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听力 > 商务英语 > 职场社交英语

正文

你是怎么算薪水的?

2007-03-20来源:
 

SCENE C  加州的资讯王达康办公室

【你是怎么算薪水的?】

 

Zina:  How do you get paid? 1) 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

吉娜:         你是怎么算薪水的?若你不介意我问的话。

 

Dave:  Not cash. But if our 2) launch goes well, my stock options will pay off, big time.

戴夫:         不是现金。但要是我们上市的情况很好,我的股票期权可就值大钱了。

 

Zina:  And in the meantime, how do you pay the rent?

吉娜:         那这段期间你要怎么付房租?

 

Dave:          I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rent. I live right here.

戴夫:         我不用担心房租。我就住在这里。

 

Zina:  What? In your cubicle?

吉娜:         什么?在你的隔间里?

 

Dave:  Right here. Me and my PC. Home sweet home.

戴夫:         就在这。我和我的个人电脑。甜蜜的家庭。

 


语言详解

 

A: We're launched a new website.

  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网站。

 

B: That's great. What's the address?

  太棒了。网址是什么?

 

big time 超级,非常】

 

big time是在口语中常常可以听到的短语,用来强调句中程度的高,意即超级,非常,可以当做副词用:

 

A:I need to go to the bathroom, big time!

    我得要上厕所,超急的!

B:There's a toilet over there. Why don't you go?

    那里就有厕所。你为什么不去?

 

也可以当做形容词,写做big-time

 

A:She is a big-time movie producer!

    她是个大牌的电影制片!

B:Really? Why haven't I heard of her before then?

    真的?那怎么我以前从没听说过她?

 

1) 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 若你不介意我问起的话。这是客气的询问句。要注意的是,mind 的后面要接动名词;而若提到是谁问的,则要用所有格。

2) launch (n., v.) 事业登场,投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