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口语

正文

《英语口语王》第1部分:第二章口头二字句

2008-08-27来源:


Just about. 差不多了。

用于表示“不是全部,但大部分都是……”的时候,比如父母问询我们,作业做完了没有,你此时想回答说,“差不多了”,就可以说,just about。

A: Are you through doing your homework?

你的家庭作业做完了没有?

B: Just about. I only have three more exercises to go.

差不多了,还差三道题。

-------------------------------------

A: Has it stopped raining? 雨停了没有?

B: Just about. It’s still drizzling a little bit.

差不多了,只是下着毛毛细雨。


Got it? 明白了吗?找着了吗?

在不同的上下文中表示“明白了”,“找着了吗?”等意思,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口语。它的原形的是:Did you got it? it在此特指上文中提到的事情。

A: Got it? 找着了吗?

B: Yeah, I found it my bedroom.

找着了,我是在卧室找着的。

-------------------------------------

A: Got it? 明白了吗?

B: Sorry,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不好意思,我还是不能够理解。


After you. 你先请。

After you,“你先请”是客气的表示方法。在进入餐厅,排队,购物付款,乘坐电梯,上车等公共场合时,为了表示礼让对方,就可以说出这句话。尤其是有女性同伴在场的时候,更应身体力行ladies first的原则。

A: How long do you think we’ll have to wait for a table?

你认为我们要等多久才会有桌位呢?

B: It shouldn’t be much longer. 应该不会太久的。

A: Oh, look, there’re some people leaving now.

喔,瞧,现在有人要走了。

B: That should be our table. 那应该是我们的桌位。

A: Oh, good. Let’s go. 喔,真好,咱们过去吧。

B: After you. 你先请。

-------------------------------------

A: After you, please. 您先请。

B: Thank you. 谢谢了。


Like what? 比如说?

用于表示想要更加具体了解对方所说的内容时,我们所采用的一种引导式的句子。一般当你在倾听别人的话语时,你对其所说的内容不太理解,你想要对方给出具体的解释。

A: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 你喜欢什么食物?

B: I like simple food. 我喜欢简单的食物。

A: Like what? 比如说是?

B: Well, Japanese is my favorite.

嗯,日本料理就是我的最爱。

-------------------------------------

A: What type of man appeals to you?

哪种男人最吸引你呢?

B: The macho type. 有男子汉气概的男人。

A: Like what? 比如说是?

B: You. 你呀。


You’re kidding. 你在开玩笑吧。

这个两字句是目前口头英文中最常见的用语。其意思一般是对说话人所说的话提出善意的置疑,认为所说的内容不可能是真的。该句也常使用其疑问句形式:Are you kidding?

A: I just quitted the job. 我刚刚辞职了。

B: You’re kidding. 你开玩笑吧。

A: I’m serious. I was tired of it.

是真的,我烦死这个工作了。

-------------------------------------

A: I’ve been on diet for a month, and I lost 10 kilograms.

我节食一个月了,减了20斤。

B: You’re kidding. 你在开玩笑吧。

A: No kidding. I did. 没有开玩笑,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