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口语

正文

实用英语口语:小心谨慎怎么说

2008-11-21来源:和谐英语
  To walk on eggshells 小心谨慎
  奥巴马创造历史、入主白宫,接手的却是小布什留下的一堆烂摊子。他必须小心谨慎的处理金融危机和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问题。
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片语to walk on eggshells就是“小心谨慎”的意思。Eggshell就是鸡蛋壳。大家都知道,鸡蛋壳是很脆弱的。你要是想在鸡蛋壳上走,你必须非常小心谨慎,因为你处于一个非常微妙和危险的地位。比如说,美国人对堕胎这个问题争论非常激烈,已经成为选民衡量候选人的标准之一。下面这个例子就是一个竞选官职的候选人在担心他即将发表的讲话:
  I have to be very cautious in what I say about abortion. I know I am walking on eggshells. There are very strong feelings on both sides and I don’t want to upset people any more than I have to.
  我在讲堕胎的问题时必须十分谨慎。我知道我处于非常微妙的地位。在这个问题上,争论双方的情绪都非常激烈。除非不得已,我不想让更多的人对我不满。
  我们再来举一个例子。下面说话的人是一对夫妇的老朋友,而这对夫妇正在闹离婚。这使他感到左右为难。他说:
  I’ve been friends with both Jack and Mary even before they got married twenty years ago. Now they’re in the process of a nasty divorce and I feel like I’m walking on eggshells every time I talk to either one of them.
  杰克和玛丽是在二十年前结婚的。在他们结婚前我就跟他们交朋友了。现在,他们正在闹离婚,互相争吵得非常激烈。每次我跟杰克或跟玛丽讲话的时候,我真是要非常谨慎小心。
  美国的离婚率是比较高的。当然离婚总是一件不愉快的事,吵吵闹闹的,争夺财产是常事。但是,有些美国夫妇虽然经历了离婚这段不愉快的时期,但是他们在离婚后还是能保持友好关系,作为朋友来相待,甚至互相帮忙。有些人虽然离了婚,但是他们仍然跟以前的岳父母,或公公婆婆保持友好关系。这一点是人们都很赞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