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单词

正文

要学会使用单词而不只是死记硬背

2016-08-01来源:和谐英语

中国人学英语,最常见的方法是背单词,还有人以能背出一本词典为荣。但是语言是活的,背单词只是一个很基础的方法,语言是需要活学活用的,单纯背单词反而会让学英语难度加大。

实际上,单词没有多少实际运用的价值,关键在于语境,不光背很多单词,还要学会使用,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外语水平。要养成写句子、背句子的习惯,一个句子除了单词之外,还包括了语境、语法、发音、内容,只有能写出完整的句子,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单词。

通过英文微博或者QQ群,与更多的朋友一起用英语聊天,将读音、拼写和单词用法融合起来,同步进行,保证眼、口、手、脑同步发展。摒弃掉一个坏习惯就是也许单词都认识,但是却不会写句子,就像字母都认识,却不认识单词一样。

要学会使用单词而不只是死记硬背

每天都要接触英语

练习英语最怕三心二意,不能坚持,这样好容易培养出来的语感会很快的消逝。只有不停的去接触英语、使用英语,那大脑、耳朵都会慢慢的接受这种新的语言,同时培养好自己的英语思维。只要你有空,你就多用用英语,心理学上叫无意注意,你在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呆的时间越长,你的语感以及思维就能更快的建立起来,很快就会发生质变。

所以每天也许几句话,也许是几分钟的阅读,只要不断的连起来,你的英语就会提高的很快。

开口难?选择合适的开口方式

学英语就是为了学习交流,但是开口难是一个一直困扰的问题。比起QQ群来,我更喜欢英文论坛以及英文微博,因为通过QQ,经常会感觉缺少话题,不知道该说什么。使用英文微博,通常是自己与朋友们分享一些有趣的东西,或者自己的感受。因为是发自内心的,而且有点非实时的感觉,不会有紧迫感,对于口语差点的朋友,是一个比较好的开始学习的方法。同时在英文论坛或者英文微博上可以看到别人发的很多内容,多看,多念也是一个进步的关键。

开口难也是因为很多人怕语法有错,我这里想提醒大家的是,学口语的三个步骤是流利-准确-恰当。其实学英语最先学的是表达,最后学的才是语法。只有当你流利的表达了,你才有能力去学习表达是否准确。就像外国人说中文,说的再别扭,你也听的懂,你也可以跟他对上话。如果不敢说,那就永远对不上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