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学习 > 新概念英语

正文

我的《新概念》是老版本的,现在都是大开本的新版本,我是否要换掉?

2007-09-19来源:和谐英语
我的《新概念》是老版本的,现在都是大开本的新版本,我是否要换掉?
    说实话,如果有这样的朋友,你千万不要再浪费钱去买新版本。
  《新概念》英语现在确实已经改版,内容方面和你手中的相比,做过不少的改动,具体我不太清楚没有对照过。但是你要明白增加了新内容也好,还是删除了一些过时的内容也罢。它整体的水平是不变的。你不会因为缺了这几课不一样的文章就学不好英语了。
    最主要的是以后要脱离《新概念》,而去接触更为广泛的英语空间,报纸、散文、诗歌、戏剧、小说、网站、新闻、电影、歌曲、甚至广告都是可学习利用的资源。
  其实,不论是学生,还是工作的人。通病都是一本教材不能从头学到尾。前几课滚瓜烂熟,后面一个字都没看过。不能心猿意马,您就抱定我先学完一套教材再说,这套不学完,我绝对不看第二套。否则,一会儿认为这好,一会儿认为那个好的,到最后哪套教材都挺好的,就是哪个您也没有从头到尾学下来的。
     英语是点——线——面的积累。您学完一套后,再去看什么《新概念》《900句》这个那个的英语书,您会发现很多我都能理解了,那时的速度就是突飞猛进的了,然后第三套、第四套……开始向“面”拓宽。

我是上班族,我该怎么合理分配时间?
     从时间上来说,如果您是“朝9晚5”工作制,就要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在每天晚上,你要抽出一个小时来听写5句话,我想应该不难做到。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您就应该反复的播放录音去放这5句话,直到您离开家门为止。走在路上,坐在车里、或者骑车过程中,您可以去唠叨这5句话。上半时遇到上厕所、上下楼、外出办事情什么的,都可以反复练习。
     中午休息的时候,您就去默写这5句话,然后找出词典来逐个检查对错。下午下班后,您还是去唠叨这5句话。唠叨烦了,就试着改写、换词。
     晚上您再听写新的5句,然后第二天,醒来后就听这10句话,上班路上同样如此,中午去默写这10句,尽量将这10句变成小对话,下班的时候就去练习。晚上回来做改写句子练习。利用周六、周日可以从头至尾温故而知新一下。
     一天花费过长的时间学英语其实效果并不好,而恰恰是零碎的时间学习英语最容易出效果。给您举个例子:有的人喜欢唱歌,但并不是每首歌都是在家一遍遍跟着带子学唱出来的。往往都是走在大街上,这个商场放着,听了一耳朵,那个店里放着,又听了一耳朵,东拼西凑的凑起来的,再加上找个固定的时间完整的听几遍,就都会了。英语就是这样,平时零碎着听,零碎着唠叨,零碎写着,隔几天做个阶段性总结,接触多了,时间长了,也就自然会了。
  给你介绍一下我以前上班时候的学习方法吧。
    一、早上起床后,打开复读机放到最大的声音听,直到离开家。
    二、带着随身听,(现在别人都用MP3了)上班路上骑车听,不过要注意交通安全;或者拿着一张头天晚上写好的已学过的英文,边走边背诵,然后就自己唠叨。每天都会先重复昨天背的,再背新的。
    三、准备一本非常薄的英语故事书,工作中遇到上厕所的时候看看,或者听录音。反正在厕所,领导也不知道。我用的是外研社的《书虫》系列,最爱看的是《鲁宾孙漂流记》The life and strange surprising adventures of Robinson Crusoe,原因有两点,一是这本书都是以第一人称写的,比较适合于学习怎么介绍自己。二是增强自信心,看看鲁宾孙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学习英语又能算得了什么!
    四、中午休息时,默写已背会的课文,收起来晚上回家对照正误。或者趴在桌子上边睡觉边听录音。
    五、和同事聊天的时候找张废纸,边聊边划拉着句子或者单词,进行无意识记忆。一回生、两回熟。
    六、在单位放本词典,没事情的时候就随意翻一篇,随便找个单词,从头到位的看例句。有好的就摘抄下来。我使用的是《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
    七、下班回家路上重复上班时的工作。
    八、晚上听录音学习新的内容
    九、用一个好的学习软件,我用的是新概念英语大师(http://www.hxen.net),效果非常好!
    十,我都快成了《新概念》英语、复读机、外研社的“推销大使”了,天天说它们好,哈哈哈!开个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