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英语新闻视频

正文

武汉封城纪录片 外网播放量破千万引热议

2020-04-02来源:和谐英语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位于中国中部的中心城市武汉,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为了进一步遏制病毒传播,武汉作为一个户籍人口900多万,流动人口510多万的大城市,在1月23日正式封城。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武汉这个城市正在逐渐“苏醒”。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制作了时长33分钟的独家纪录片:武汉战疫纪(The Lockdown: One Month in Wuhan),记录了武汉封城之后的故事。这则英文纪录片也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人付出了多少努力。在外网发布的页面中,CGTN写了这么一段介绍:

At 10 a.m. on January 23, Wuhan went into lockdown. This was done to stop a deadly virus from spreading further across the nation. It was one day before Chinese New Year's Eve, a major travel day for people planning to return home for the holidays. This documentary is dedicated to all those who've been battling tirelessly against the COVID-19 virus in order to keep the epidemic at bay. Their efforts in safeguarding humanity from the virus will always be remembered.
1月23日早上10点,武汉封城。意在阻止一种致命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蔓延。这是除夕夜的前一天,对于计划回家过年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出行日。谨以此片献给所有那些一直不知疲倦地与COVID-19病毒作斗争,以遏制这种流行病的人们。他们为保护人类免受病毒感染所做的努力将永远被人铭记。

视频:CGTN

看完这则纪录片,小编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些伟大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根本不需要任何煽情的渲染。每一个尽职尽责、坚持不懈、努力活着、自助互助、坚强乐观的普通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真正的英雄。

随着全球疫情的严峻,越来越多外国人开始关注这则纪录片。目前,该纪录片在Youtube的播放量接近1600万。从Youtube上面的评论,我们也能看到很多外国人正在逐渐改变对中国的偏见和歧视。


这些医生和护士正处于战争之中。勇敢的士兵在保护着人们。非常尊重他们。


我是苏格兰人,住在中国。每天都有一些电视台播放志愿者支持小组寻求帮助的节目。每个小时每个人都能得到最新的消息。不仅仅是政府的努力,个人也非常努力。中国人互帮互助的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是意大利人。今天是我和家人隔离的第一天,我弟弟确诊了。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是兄弟姐妹。请保护好自己,保持坚强。


人们因为这件事歧视中国人或亚洲人的时候,我感到很心碎。他们在遭受痛苦,有人因此去世。医护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帮助自己的患者,其中一些最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的心与所有失去挚爱亲人的家庭同在。不论什么种族,都不该经历这个。


这些医生和护士真的代表了人性中最好的一面,他们甚至没有抱怨,尽管我甚至都无法想象他们所面临的恐惧、压力和孤独……


看的我快哭了。中国以外的世界拿这种流行病开玩笑,而中国人每天都在为生存而战。我们需要更多的同情和理解。祝所有人爱与和平。


我们的敌人是病毒,不是某个国家。美国好啊,为啥有钱人才能先做检测?

虽然总说“人类命运共同体”,但其实我们也深知世界上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一些国家的政客在国际社会上不断“污名化”中国。在全球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外国网友开始质疑自己国家的应对策略,也有不少人开始称赞中国的抗疫措施。一位外国网友就评论说,只有在经历这样突发的大事时,才能真正验证一个国家的强大。

Cardi B是美国小品演员,她也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卡姐。一开始Cardi B也表示Coronavirus from Wuhan China,但是这则纪录片改变了她的看法。居家隔离的日子里,卡姐开了直播和粉丝唠嗑,声援中国,同时对美国的抗疫措施提出质疑。当天她的直播约有100万人观看。一定要点开这个视频,感受一下卡姐的无情吐槽和令人捧腹的四川话翻译。话糙理不糙,真的很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