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英语演讲视频

正文

兰迪.鲍许“最后一次演讲”:实现童年梦想

2012-04-11来源:和谐英语

美国很多高校在资深教授退休前都会为他们安排讲授一堂面向全校学生的“最后一课”,表达学校师生对其的崇敬和感激,让教授为自己的教学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卡内基梅隆大学将其命名为“旅程(Journey)”,希望演讲者能和听众一起分享自己的个人或学术旅程。波许虽然还没有准备退休,但是鉴于他的病情,他在2007年9月18日做了题为:“真正实现你的童年梦想”的最后一课,这也是“旅程”系列的第一课。

在演讲开始之前,卡内基梅隆大学副教务长英迪拉·内尔向与会师生引荐了当天的嘉宾:电子艺界 (Electronic Arts) 负责Sims品牌的副总裁史帝夫·西柏特,西柏特是波许的好友兼同事,他介绍了波许的学术和工作简历。伴随着全场长时间的起立鼓掌,兰迪·波许登台,开始了他的“最后一课”。

演讲分为三个部分:

波许自己的童年梦想及他是如何逐一实现的;
体验零重力
参加NFL比赛
编写大百科全书条目(其中特别提到了维基百科全书)
成为Star Trek中的柯克船长
赢取游乐场的超大毛绒玩具
成为迪士尼幻想工程的工程师
波许如何通过开设“构建虚拟世界”课程、创建娱乐技术中心和开发Alice软件帮助别人实现梦想,并感受其中的快乐;
关于生活态度、学习、团队合作等的人生经验。
演讲过程中,波许风趣幽默,将人生哲理寓于浅显事例,甚至还在台上为观众表演了伏地挺身。

波许讲完后,西柏特宣布电子艺界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将创立波许纪念奖学金,奖给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女性,纪念波许对女性在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习的支持。

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杰瑞德·柯亨高度赞扬了波许的人格,称他对学校和教育的贡献非凡出众,并且宣布学校将在计算机科学系和艺术中心之间架设一座以波许命名的天桥,以纪念波许对连接计算机科学和艺术设计两个学科的贡献。波许在布朗大学时的导师安迪·范·丹也发表演讲,赞扬波许的对抗癌症的勇气和非凡的领导才能,称他行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