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英语语法视频教程

正文

英语语法视频教程-人称代词

2012-04-11来源:和谐英语

视频下载[点击右键另存为]
人称代名词

人称代名词是用来表示人称的代名词,有性、数、格的形式变化。人称代名词在句中可作主语、主语补语、宾语、宾语补语和宾语的同位语。

1. 人称代名词作主语时用主格,作宾语时用宾格。

She is Jane, and we all like her.

她是珍,我们都喜欢她。

2. 人称代名词作主语补语时,通常用主格,但在非正式文体中可以用宾格。

It is she who studies best in our class.

我们班学习最好的就是她。

3. 人称代名词作宾语时用宾格。

Will you help me with my math?

你能在数学上帮助我吗?

4. 在比较句中,用作比较的成分是主语时,than或as后的人称代名词用主格;用作比较的成分是宾语时,人称代名词用宾格。

You always get higher grade than I do.

你得分总是比我高。

5. 在Let引导的祈使句中,人称代名词只能用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的宾格。

Let us study together.

让我们一起学习吧。

人称代名词主格、宾格、所有格变化的具体形式包括:

单数:I me my, you you your, he him his, she her her, it it its.

复数:we us our, you you your, they them their.

 

人称代名词的变化

1. 人称代名词有人称的变化,包括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

2. 人称代名词有数的变化,包括单数和复数。

3. 人称代名词有性的变化,包括阳性、阴性、无性和通性。

4. 人称代名词有格的变化,包括主格、宾格和所有格。

 

 

人称代名词的特殊用法

1.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称代名词并用时的先后顺序,都是单数时,按第二人称、第三人称、 第一人称排列;都是复数时按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排列。

She and I are in a bookstore.

她和我在书店里。

2. 书籍和文章的作者自称时常用we代替I;君主自称时用we。

We are happy to see that you like my book.

很高兴见到你们喜欢我的书。

3. you可以被用来泛指一般人。

You eat to live not live to eat.

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而活着。

4. they可以代替people。

In the tropics, they don't need winter clothing.

在热带人们不需要冬季服装。

复合人称代名词

1. 复合人称代名词又称反身代名词,由“人称代名词+self(单数)/selves(复数)”构成,表示主语与宾语是同一事物:不定的复合人称代名词是oneself。

I'll find a job myself.

我将自己找一份工作。

复合人称代名词具体形式有:

单数:myself, yourself, herself, himself, itself.

复数:ourselves, yourselves, themselves.

2. 复合人称代名词的主格和宾格的形式是相同的。

(主格)I myself make money.

(宾格)I make money by myself.

我自己赚钱。

3. 复合人称代名词的所有格由人称代名词的所有格+own构成;不定的复合人称代名词的所有格是one's own。

I will be able to buy a car of my own.

我将能为自己买一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