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考研英语 > 经验指南

正文

考研英语复试必须要知道的几点

2017-02-06来源:和谐英语

一、自我介绍要充分

自我介绍是面试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小伙伴们给导师们留下的最初印象。小伙伴们需要对自己进行言语上的包装,就比如说:大学期间参加过的项目,与导师一起做过的课题等等对你自身优点的概括。与此同时,一些专业的词汇也要熟悉,以防万一导师对你的项目或是课题进行提问。

二、保持自信,不卑不亢

良好的心态,以及从容自信的言谈举止,更会收到导师的青睐。但与此同时,也考验了小伙伴们的英语口语能力,以及知识的储备量,并且很容易暴露自身的短板。

在回答问题时,适当的运用一些精彩的语句,但要恰当,不然会适得其反,给导师留下卖弄显摆的不好印象。可以运用些从句、倒装、强调等常见的手法来包装的你的答案。同时,要注意的是,在华丽的语法下,需要严谨的逻辑思维,所以,可以适当的放慢讲话的速度,在思考和组织语言的同时,也可以让导师听清楚你要说的内容。在其过程中切记中英结合。当然,在流利地回答情况下,对于导师所提出的的问题,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以及另辟蹊径的思维方式,是在考场上脱颖而出的绝佳机会。

三、态度诚恳

在聆听导师对自己的点评时,不要与导师发生冲突。要有虚心接受的态度,导师作为学术上的前辈,学术涵养都是很高的,不要过多的狡辩自己的观点。作为学生来讲,在知识的储备上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并且自己也是抱着求学的心态去考研的,所以,导师的点评尤为重要。

四、着装礼貌

面试作为比较正式的场合,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切记奇装异服。在面试过程中要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与导师的交流过程中,要有适当的眼神交流。全程切记不适当的小动作,不然导师会觉得你缺少认真和集中的精神状态。

以上几点,都是考研复试时,英语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希望小编可以帮助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