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口语学习材料

正文

如何用英语来谈论你的家庭

2011-04-27来源:英孚教育

一个人可能有"brother"或者"sister"。我们也可以叫他们"siblings"。"Mom" 和"Dad"是对"parents"的称呼。他们也可以有一个或者两个"sibling"。妈妈的姐妹是"Aunt";爸爸的兄弟是"Uncle"。如果他们有孩子,他们是你的 "cousins"。

John: "Do you have any siblings?" 你有兄弟姐妹吗?

Sam: "No, I am an only child. What about you?" 没有,我是独生子。你呢?

John: "I have 2 brothers and a sister!" 我有2个兄弟和1个姐妹。

Sam: "Wow, a big family... I would have liked a sister" 哇噢,好大一家子...我也想要有1个姐妹。

John: "Yes, my brothers are both married and have kids. Family gatherings can be quite lively" 是啊,我的哥哥们都结婚了,有孩子了。家庭聚会总是很活泼热闹。

Parents of parents are called "grandparents" and the families of people we marry are our "-in-laws". The person you used to be married to is an "ex". And should you remain married it's simply "husband" or "wife". 父母的父母叫做"grandparents",和我们结婚的人的家里人是我们的"-in-laws"。你之前的结婚对象叫做"ex"。如果你结婚了,就是 "husband" 或者"wife"。

Sam: "So you have nieces and nephews then?" 那么你有侄女或侄子吗?

John: "Oh yes. My sister divorced my brother-in-law before they had any kids but my brothers..." 有的,我的姐姐和我姐夫之前离婚了,他们有孩子的,但是我哥哥...

Sam: "Your parents must be very proud!" 你的父母肯定非常自豪!

John: "It's Gran that is most proud. Grandfather and her love to baby sit." Gran最让我们自豪,祖父和她非常乐意照料孩子。

Sam: "Do you get along with your sisters-in-law?" 你和你的姐夫相处得怎么样?

John: "They are really nice. Suzie, my eldest brother's wife is an Olympic swimmer!" 他们非常好。Suzie,我的大嫂是奥林匹克游泳运动员!

Dad's uncle or my parents' grandparents, would be described as ‘great-'. 爸爸的叔叔或者我的父母的祖父母,应该被叫做‘great-'。

Sam: "I can't believe that your grandparents are still alive!" 我无法相信你的祖父母还活着!

John: "Hah! You should sit down then, because I still have both great grandparents on my mom's side!" 哈哈,你应该坐下来。在我妈妈这边,我还有大祖父母呢。

Sam: "Goodness! I have a great uncle living in Canada, but I never see him" 太好了!我有一个大伯住在加拿大,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

John: "You should get in touch. It's great to have a sense of one's family tree" 你应该和他保持联系。了解你的家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Sam: "Where do you all live?" 你们都住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