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美国俚语大全

正文

美国俚语:go primitive 打电话而不愿发短信

2011-01-28来源:和谐英语

如果嫌要发短信的内容长,不方便交流,费时费力,你建议对方打电话,可以说Let's go primitive"。primitive的意思是原始的,go primitive就是采用原始的方式,显然电话比短信出现的早,相比之下就是属于原始的方式。
 
举个例子:
Dude, I'm good with texting but this is giving me carpel tunnel, let's "go primitive" I'll call you tomorrow at 10.

兄弟,我可以发短信,但是手会累的,我们还是打电话说吧,明天10点我给你打电话。

在上面的例子中,carpel tunnel的意思是Pain in the Hand,就是手痛,手比较累。
 
好了,如果你觉得发短信比较累手,甚至耽误事儿,你就可以说let's "go primitive",改用电话交流。

来源:和谐英语学习网-口语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