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讲的英语第91期:Why the long face 为什么拉长着脸
重点讲解:
1. why the long face
干嘛拉长着脸呢;
eg. Why the long face? You were laughing few moments ago, weren't you?
干吗拉长着脸?几分钟前你不是还在笑吗?
eg. Why the long face, Frank? I've never seen you look so fed up.
弗兰克。为什么板着脸?我从没有看到你这样不高兴。
2. first of all
第一;首先;
eg. Marriage is, first of all, a contract which must be governed by justice.
婚姻首先是一种契约,它必须以公正为制约。
eg. First of all, you should know what profession suits you.
首先,你该知道什么职业适合你。
3. what's the matter
出什么事了;
eg. You look fed up. What's the matter?
你满脸不高兴的样子。怎么啦?
eg. I don't know what's the matter, I feel wretched at one time, and buoyant at another.
我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一会儿觉得丧气,一会儿又觉得轻快。
4. what's up
出什么事啦?出什么问题啦?出什么毛病啦?
eg. What's up? You look depressed.
怎么了?你看上去很不高兴。
eg. What's up? There's such a loud noise in the corridor.
出什么事啦?走廊里喧闹声那么大。
5. what's wrong
怎么了?
eg. You're like a cat on hot bricks today.What's wrong?
你今天烦躁不安,出什么事了?
eg. Hi, Karen. What's wrong? You haven't touched your food.
嗨,卡伦,怎么了? 你一口饭都没吃。
6. fall over
摔倒;跌倒;倒下;
eg. If he drinks more than two glasses of wine he falls over.
如果他喝酒超过两杯,就会醉倒。
eg. He pretended to fall over.
他假装跌倒。
7. how about
(用于提出建议或邀请)怎么样好吗;
eg. How about going to a concert?
去听音乐会如何?
eg. How about if we go tomorrow instead?
我们改成明天去怎么样?
8. cheer up
(使)高兴起来;(使)振作起来;
eg. Try and cheer up a bit; life isn't that bad!
想办法高兴点儿,生活并不是那么糟!
eg. I think he misses her terribly. You might cheer him up.
我估计他是太想念她了。也许你可以让他打起点儿精神来。
相关文章
- 我们讲的英语第275期:To fall at the first hurdle 倒在第一关
- 我们讲的英语第274期:Pain in the neck 令人讨厌的人或事
- 我们讲的英语第273期:Burn a hole in your pocket 花钱如流水
- 我们讲的英语第272期:To turn something upside down 把……翻个底朝天
- 我们讲的英语第271期:Going forward 从今以后
- 我们讲的英语第270期:A recipe for disaster 后患无穷
- 我们讲的英语第269期:Crash course 速成班
- 我们讲的英语第268期:You've sold it to me 你说服我了
- 我们讲的英语第267期:Full of the joys of spring 非常高兴
- 我们讲的英语第266期:A leopard can't change its spots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