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口语练习小对话 第777期:重犯者
Subject:I was hoping that you would be a backslider again.
第一,迷你对话
A: I was hoping that you would not be a backslider again.
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了。
B: I am sorry. I will make up my mind to give it up next time.
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下定决心戒掉。
第二,核心表达
backslider
1. 解释
有的人明知自己有坏习惯,也很想把它改掉。可是每次下定决心后不久又慢慢走上回头路,之前所下的功夫就全功尽弃了。美国人就把这样的人叫做“backslider”,指“想改掉坏习惯,但改了一段时间后又恢复老习惯的人。”
它是动词“backslide”的名词形式,则表示做这样的事情的人。Backslide的意思有“退步,倒退,故态复萌;退缩回去;重犯错误”。例如: You've done a good job in the exam, I hope you won't backslide.(你考试考得不错,我希望你不要退步。)The national economy, meanwhile, is continuing to backslide.(美国经济,在此期间,正在继续倒退。)
2. 范例
A: You promised to have your homework done before 7 o’clock. Now you eat your word again.
你许诺说七点钟之前完成作业的,现在你又食言了。
B: Forgive me, mom. I will not be a backslider any more.
妈妈,原谅我。我不会再重复了。
第三, 咬文嚼字
1. make up one’s mind:下决定,做决定
e.g. Make up your mind, you can't have it both ways.
你决定吧,反正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e.g. Be your own man. Make up your own mind.
要有主见,你自己做主吧。
e.g. It's now or never, so make up your mind.
机不可失,下决心吧。
2. give sth. up:停止做某事,放弃,戒除
e.g. Coastguards had given up all hope of finding the two divers alive.
海岸警卫队对两位潜水员生还已完全不抱希望。
e.g. My father smokers who give up before 30.
我父亲是30岁之前戒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