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英语 > 大学四六级(CET4,CET6) > 综合辅导

正文

 大学四级阅读的最新趋势

2007-03-28来源:

 四级考试对于大多数大学生而言,就如同一堵高墙,阻隔了他们通向毕业的康庄大道,而阅读理解更是CET等级考试中分值最高的部分,同时也是这墙最高最硬的那块砖。但与此同时,许多考生也意识到了,为了攀越高墙所锻炼出来的勇气,毅力和知识将一辈子陪伴着他们,风雨兼程,对抗任何困难。今天,我们将探讨一下四级考试阅读部分最新的变化,了解这面让人望而生畏的墙壁最近不断加高的情况。 
  

  第一点 文章篇幅的增加 


  自从2000年之后,四级的阅读文章在篇幅上有了明显的增加,从250字-280字这个浮动区间,大幅提高10%-15%,达到300字-320字这个浮动区间。这样的一个变化将使同学们原来已经抓襟见肘的考试时间显得更加勉强。所有四篇文章,题目和选项加起来,约莫有2000字,要在35分钟内要看完,并且针对性地作出选择,让不少同学脑袋冒汗。不过,要是能够培养一个英文阅读的日常习惯,相信可以日久见功力。 


  第二点 长难句子的增加 


  另外,根据最新的全真试题(2002后,含2002年),同学们不难发现,这些长度有了明显增加的文章里面,句子的平均长度也有不少的延伸;如果细心查找,不难发现长蛇般的句子。30字-40字的长句,时而由连词带动,涉及事物方方面面,时而从句连连,一环套一环地深入事物本质。其实长句的重点在于理解英文的表达方式,把握西方文化的思维模式;我们常说中英文表达顺序有很大的不同,简单来说就是:修饰成分的位置。同学们不必太担心,正所谓一叶知秋,贵精不贵多,可以考虑用部分典型的句子进行分析,如果方法得当,十句足矣! 


  在以后的文章当中,我还会和同学们分析一下,四级阅读的时间控制技巧。希望同学们通过适当的,有效的,长期的复习,都能够顺利地通过四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