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专业四级 > 写作

正文

2017专四改革新政及备考建议:写作

2017-01-16来源:和谐英语

写作

改革后的写作部分取消了原有的小作文,只要求考生根据所给的作文题目、图表或阅读材料等写一篇200词左右的大作文

这对绝大多数考生而言简直是“喜大普奔”,考生再也不用因写小作文而耗费过多的时间,进而影响答题速度和大作文的完成质量了。

尽管写作部分只有大作文,但该部分的分值却增加了5分,答题时间仍为45分钟。

备考建议:

由于小作文被取消,考生平时应加强大作文的写作训练。训练过程中,考生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认真审题。

作文的第一个评分标准就是切题,所以审题特别关键。大作文都是命题作文,有时还附有一段材料。

因此,考生必须仔细思考题目,认真阅读材料,了解命题的基本要求,理解作文题的真正意图,然后理清思路,对自己要写的内容进行构思(包括观点要点、行文逻辑、例证材料等),确保自己要写的内容不跑题。

第二,合理组织写作结构。

初步构思之后,考生应根据大体构思组织观点、材料,合理安排段落,使文章条理清晰、结构合理、内容连贯。

第三,写作完成后对文章进行最后的修改。

写完作文后,考生应检查拼写、时态、语态、标点、数的一致性及指代关系等,并对错误之处进行修改,减少扣分。

 综上所述,改革后的专四考试更注重英语知识的灵活运用,整体难度略有上升。从态度上讲,考生要认真对待改革后的首次考试,同时要对自己有信心。

通过专四考试其实并不难,但背单词和做真题都是必不可少的备考环节。考生若只想顺利通过考试,可在阅读听力这两个难度有所下降的部分尽量冲高分。

考生若是想拿高分,务必要重视每一个部分,尤其是写作这种提分较慢的部分,平时多动笔,反复研究、修改自己写过的作文。每年的3月和4月是考前的冲刺阶段,考生应以模拟训练和作文背诵为主。

在考前的最后一个月,考生每天都要做一套模拟题,严格控制答题时间,真实模拟考试情境。此外,针对写作,考生还可背诵10篇左右的作文,熟悉写作思路,积累写作素材,加强语感,这样才能轻松应考。最后,祝愿各位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