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词汇辨析 > 同义近义词汇辨析

正文

Impressive和Moving 英语词汇辨析

2016-08-04来源:和谐英语

  感动,铭感,印象 impressive vs moving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用到‘感动,铭感,印象深刻’这三个单词。但这三个单词却有明显的差异。‘感动’是表示心理发生变化或被同化。如果男朋友送你,他亲手织的毛衣,那么你就是‘感动了’。看着秋天华丽的枫叶时,用‘印象深刻’表达比较更贴切。还有一些单词很难分辨,但它们之间也肯定存在区别。因此想自然的说英语句子,就更加注意难辨的单词

  impressive主要是某种演讲或情况给我留下很强烈的印象。

  his speech was deeply impressive to me。

  他的演讲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moving是看电影或听到感人的故事,使心里一阵发热。

  this movie is moving。

  这个电影很感人。

  moving一词在很多情况下,表示搬家、移动之意。一看到这单词时首先想移动之意;然后如果句子的内容与感情有关,那么就得想感动之意。impressive主要表示‘深刻印象’之意,但还包含‘感动’的意思。

 

  impressive

  an impressive scene 庄严的场景

  an impressive sermon 感人的说教

  an impressive facade 相貌堂堂

  moving

  a moving story 感人的故事

  move one's heart 使…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