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轻松拼词教程

正文

轻松拼词简明教程之九:神奇的解决方案

2007-08-20来源:
  毫无疑问,轻松拼词提供的四种方法可以记忆所有的英语单词。问题是,对于成千上万的单词,一一进行分解和联想,这个过程虽比机械记忆轻松许多,但还是比较辛苦的。
  为了帮助学员用轻松拼词法快速背单词,我们已经将高考,大学四级、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以及MBA入学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词汇表全部进行了如下处理:
  ①重新排序:您现在使用的词汇表,单词排列次序和字典一样,是按字母顺序排列的。这种排列方式有利于检索,但十分不利于记忆。如果您需要查某个单词的意思,到这种词汇表上可以很快找到,但这种词汇表并不能帮助您提高记忆效率。
  为此,我们将以上各种词汇表全部进行了重新排序,用计算机进行了6000多万次词间比较(人工操作需耗时70年),建立了词汇间的置换加减关系,按照记忆方法形成了最有利于记忆的排列方式。
  ②简化联想。对有关单词,给出一种优化的联想记忆方法。如此一来您就不必对每一个生词进行分析、分解、找熟、联想等处理了,只要按照我们给出的联想记忆方法默想2-3次就可以记住单词,记忆效率当然是成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提高。
  ③速记卡片。很多人都有过抄写单词卡片的经历,用卡片方式背单词确实是一种很好的方法。不但携带方便,而且可以利用分分秒秒的零碎时间背单词。我们针对各种考试,专门制作了轻松拼词速记卡片,您可以每天把几张卡片带在身边,随时随地利用零散时间来背单词。您现在就可以下载几张卡片,打印出来看看。
  据我们对500多位学员的跟踪调查,使用轻松拼词法背单词,记忆效率普遍有了很大提高。

学员层次
 平均每天记忆单词数量
 提高量
 提高率
 
使用前
 使用后
 
初中学生
 10个左右
 77
 67
 670%
 
高中学生
 15个左右
 106
 91
 606%
 
大学生
 25个左右
 126
 101
 404%
 
在职人员
 15左右
 93
 78
 520%
 

  这些数据是我们要求学员每天挤出3小时背单词的基础上采集得到的。事实上,每年都有一些特别优秀的同学在刷新着背单词的纪录:上海14岁的初中生王秋华用一个寒假时间背完了大学四级词汇,17岁的高中生李立在一个月之内背下了大学英语六级词汇,更有不少大学生运用轻松拼词法在GRE词汇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您根本不必担心自己每天能否挤出3小时时间,实际上,在类似中国这种生活节奏并不太快的国家,普通人平均每天浪费的时间远远超过5小时,只要您把"厕上、车上、路上"的时间以及聊天、看电视、发呆等等这些时间合理安排,每天挤出3小时绰绰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