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资料 > 文章投稿

正文

笨笨英语学习法

2008-09-11来源: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国商07-1

下面的内容是Tom同学自己学习英语归纳出来的学习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下,好的地方可以借鉴参考:

我们学习英语很长时间了,我小小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在此献丑,希望各位不吝赐教。 俗话说熟能生巧,英语学习就是要多多练习。

首先要多听,练习听力。只有大量地听进耳朵,才有可能说出来。建议先从简单的开始,如,VOA的慢速听力,大量的听,大致能够听懂以后,在听听常速的,由浅如深。 然后是说,可以对照听力发音,不断修正自己的发音、语调。不要怕出错,关键是要及时修正。说,我们同样要求大量。从某种意义上说,学习英语就是一种体力活。这里我们要遵从人的学习规律,如我们小时候一样,首先是大量的听到我们的母语,然后才会说母语。听很重要,正是因为我们会说话以前大量的听了本地区的语言,所以,我们后来的发音和本地区的人一样。各种各样的方言也是这样传承下来,形成了壮观的方言文化。

接着是读,大量的读可以提高常用词汇、常用词组、语法习惯和特定表达的出现频率。出现的频率也多,我们的记忆也就更深刻。读需要培养兴趣,以便我们能够坚持下来。建议从简单的英文读物开始,如《书虫》,词汇量在1000到1500左右,又如各种名著的简写版,生词较少,容易读懂,适合培养兴趣。在阅读达到一定量,阅读能力提升后,可以阅读一些词汇量较多的读物。 在我们有了基础后,掌握了一定量的词汇和表达后,可以试着写一些东西,同样从简单的开始,注意修正。写出的东西自己要看,找出错误,然后要别人看,找出自己没有找出的错误。也要求大量的写。 在把英语当作一门语言来学习的时候,我们可以有一些娱乐项目,如听英文歌,看英文电影,听不懂不要紧,你可以完全当作娱乐,就让它响在耳边。会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上面四个方面我们可以同时入手,听、说、读、写四位一体,由简单到复杂,循序渐进,长期坚持,日积月累。经过不懈努力和坚持,我们可以学好英语

本文为和谐英语网友 Tom的投稿,转载请完整保留并注明出处. Www.HXen.com 和谐英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