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听力 > 商务英语 > 职场社交英语

正文

这是生意经

2007-03-20来源:
 

SCENE C  戴夫由上方探头,进吉娜的隔间

【这是生意经】

 

Zina:           My accounts go where I go. Vince knows that.

吉娜:         我到哪里,客户就跟到哪。文斯知道的。

 

Dave:  Wow. You are a real snake.

戴夫:  哇。你真狡猾。

 

Zina:           It's business, Dave.

吉娜:         这是生意经,戴夫。

 

Dave:          I know, I know. Kill, or die, right?

戴夫:         我知道,我知道。不是杀人就是被杀,对吧?

 

Zina:  Right. The 1) faint of heart should not 2) apply.

吉娜:         没错。绝对不可以显得胆小。

 

Dave:          I really feel sorry for that rhumba boy if he ever 3) identifies himself.

戴夫:         若那个伦巴男孩现身,我还真会替他感到难过。

 

Zina:           So do I.

吉娜:         我也是。

 

语言详解

 

A: She applied so much make-up to her face that I don't recognize her anymore.

   她在脸上用了好多化妆品,我都认不出她来了。

 

B: I thought she was wearing a mask.

   我还以为她戴了面具呢。

 

So do I. 我也是。】

 

谈话中对方提到某种想法或动作,而你要表示同感时常会用到这个句型,要注意助动词do要置于主词 I 之前。类似的句型还有So am I.也表示我也是

使用So do I So am I 取决于对方是否使用be动词,使用be 动词则用So am I,其他动词则用So do I.

 

A: I want to find out where John is.

     我想要找出约翰到底在哪里。

B: So do I.

     我也是。

 

A: I'm anxious to know if I'm admitted to the college.

     我急于想知道我是否被那所大学录取了。

B: So am I.

     我也是。

 

1) faint of heart 心生畏惧

2) apply  (v.) 适用,运用

3) identify oneself  表明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