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单词

正文

快速记忆易混淆词汇

2008-06-26来源:自编自创

1 Miss.小姐(未婚) Mr. 先生 Mrs.夫人(已婚) Ms.女士(代替Miss或Mrs的单词,不指明称呼人的婚姻状况) 想象方法: Miss---- I 我, ss 追求我的人 押韵小调: 我未婚,是小姐,身后许多追求者. 想象方法: Mrs---- Mr.+ s 美少妇的身材都是s型的 押韵小调: 我已婚,是夫人,先生拉我在身边. 押韵小调: 称小姐?是夫人? 身份一时不好分, 保险起见叫Ms , 不失礼来把人尊.

2 be made of 由…制造(经物理变化,能看出原材料) be made from由…制造(经化学变化,不能看出原材料) 想象方法:of ---- 2个字母组合 强调能“ 看出 ”原材料 from ---- 4个字母组合 强调“ 不能看出 ” 原材料 例句:The cloth is made of cotton. The wine is made from grapes.

3 long before 很久以前 before long 不久以后 想象方法:两个单词的组合顺序不同,词组的含义就完全不同。把前后两个首字母的拼写,即l、b分别想象成瘦高个,大肚腩。 押韵小调:long before ,long before, 很久以前, 瘦高个变成弥勒佛。 before long ,before long, 不久以后, 大肚腩减肥大变样。

4 once every 4 weeks 每4个星期一次 5 times a week 每周5次 押韵小调: 表达频率很重要,先后次序应知道。 次数放在最前边,一次、两次、三四次, once,twice,three、four times, 日期紧随其后边,一周、两月、三五年, week, two months, three、five years, 有红娘不要忘,every或a两头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