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语法 > 非谓语动词

正文

非谓语动词所表示动词的基本特点

2020-06-13来源:和谐英语


非谓语动词所表示动词的基本特点

 

在句子中不能作谓语的动词形式叫非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有不定式、动名词、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动名词和现在分词的形式相同,可统称为动词的-ing形式;现在分词与过去分词在句中的作用相同,可统称为分词。

非谓语动词的总体用法特点是:不定式表示将来(谓语之后)的或具体的动作;动名词表示已完成的或一般的动作;现在分词表示主动和正在进行的动作;过去分词表示被动和完成的动作。如:

The meeting to be held tomorrow is very important. 明天要开的会议很重要。

The meeting being held now is very important. 现在正开的会议相当重要。

The meeting held yesterday is very important. 昨天开的会议相当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