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考研英语 > 经验指南

正文

2018考研英语:高分=坚持+技巧

2017-02-15来源:和谐英语

其实我们学习英语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从小开始学习,不能说是精通,但多少还是有一些基础的。但考研英语对于英语的掌握是超出平时的学习难度的,在高中、大学阶段的学习中很看重对语法知识的理解,但是在考研英语中很看重词汇量、阅读量的积累,所以不同于前者,考研英语需要小伙伴多涉及外文期刊等更加生活化的英语考试形式,所以一张100分的卷子,考到70分是及其困难的。

小编觉得,笨鸟先飞,勤能补拙这些话都不错。在为期一年的准备期间,坚持到最后一秒是特别重要的,换句话说就是你之前所走的99步只是为了最后的那临门一脚。小编想聊聊怎么才能让英语的准备中不觉得枯燥无趣。

一、趣味单词及合理联想记忆

语言考试绕不开的就是单词量,想要获得单词量就得每天记单词。有人在这上面就已经觉得前路两茫茫了。先不要急着打退堂鼓,背单词也可以很有趣。小编建议小伙伴买两本乱序单词本,一本大的,一本迷你的。大的一本是让你能够最详细全面的明白词汇的意思表达,而迷你则是让你随身携带的,走到哪里背到哪里。建议每天规定单词量,进行反复循环背诵。在背诵过程中可以加上合理的联想帮助记忆。

二、多涉猎期刊书籍,增强阅读能力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篇幅还是很大的,在增加词汇量的基础上,建议多阅读些外文期刊,比较著名的那种“times”等等,可以先阅读些短篇幅的文章,随着阅读速度的跟进继而阅读篇幅也加大。这是在吸收信息的同时增加词汇量和阅读速度的好渠道。

三、多听英文频道节目,锻炼听力

虽然初试阶段是不考听力的,但是到了复试阶段,很多院校还是会进行听力口语测试的,与其临时复习,还不如做在平时。在平时休息的时候,可以听一听例如“BBC”等发音纯正的英文频道,给自己营造一个语言学习的环境。在娱乐休闲的同时感受语感。

四、语法知识,查漏补缺

我们在长时间的英语学习中,对于语法还是有一些基础的,可以稍加复习就可以了。对于经常弄错的知识点进行着重复习巩固。对于语法的考验多在翻译作文中体现,所以要在这两类型多花点时间。

一门语言的学习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考研英语作为一场考试,是对知识的考验,也是对意志的考验。希望小伙伴们能够坚持到最后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