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常用英语:在海关
1.这段对话说的是Tom在美国旅行结束后回国时在机场海关遇到检查的事。无论在什么时候出境, 在机场你都会遇到海关的检查。所有国家的海关都会规定各自国家的禁入或者禁出物品(forbidden items or restricted items),其中包括各种可能带菌的植物、水果、肉类、酒类、毒品以及武器弹药自然都在违禁之列。日用品象摩丝、剃须膏等根本就不能带上飞机。海关人员一般都是非常友好的。可是如果遇到什么紧急情况,比如美国在911之后,对海关的检查就非常非常的严格。不过不用担心,只要你在出国或回国时搞清楚这个国家海关的规定就不会有问题了。
2.海关人员一般会这样问你: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或者Anything to declare?你是否带有需要申报纳税的物品?如果你不知道哪些东西需要纳税,就可以问一句,Could you tell me what things have duty on them? 你能告诉我哪些东西需要纳税吗?
3.一些在海关常会用到的表达方式:
Any arms,munitions, living plants, or animals?
有武器弹药和活的动植物吗?
Do you have to pay duty on the liquor and cigarettes?
烟和酒要交税吗?
All this luggage is mine.
这些行李都是我的。
I have a suitcase and a traveling bag.
我有一个手提箱和一个旅行包。
Take a look, please.
请检查吧。
I have a few things to declare.
我有一些东西需要申报。
I don't think I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我没什么东西要申报的。
These items are for personal use.
这些东西都是私人物品。
How long will it take us to get through the customs.
通过海关检查要多长时间。
Where should I go through the custom?
海关在哪?
I only have shirts and things like that.
我只有衬衫一类的东西。
The custom formalities are simple.
海关检查的手续很简单。
How much duty should I pay?
我该付多少税?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