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情景对话 > 网络社交口语对话

正文

网络社交口语对话第54集:你被炒鱿鱼了?

2017-08-14来源:和谐英语

《网络社交口语对话》收集了众多关于网络社交的口语对话,对提高你的口语大有用处,值得你收藏。

 在唐的酒吧里

【你被炒鱿鱼了?】

Herbert: It's not that she's not worth it, it's the 1) situation.

赫伯特: 不是她不值得,是现实的情况。

Don: What’s situation?

唐: 什么情况?

Herbert: It has to do with my job.

赫伯特: 这跟我的工作有关。

Don: You've lost your job?

唐: 你被炒鱿鱼了?

Herbert: No, just the 2) opposite.

赫伯特: 不是,恰好相反。

Don: You got a 3) promotion?

唐: 你升官啦?

Herbert: Yes. But it's in Hsinchu...far, far away from Rose.

赫伯特: 对。但我会被调去新竹……离柔丝好远好远。

语言详解

A: Did the boss promote you?

老板有提升你吗?

B: Quite the opposite. He fired me.

刚好相反,他炒我鱿鱼

【Just the opposite. 正好相反】

当别人说的话,跟实际状况完全相反的时候,这句话正可派上用场。

A: Are you sick of eating at home? Do you want to go out, honey?

老是在家吃你会不会腻?要不要出去吃啊,亲爱的?

B: Just the opposite. I want to stay in and have a romantic dinner with my lovely wife.

才不腻呢。我正想待在家里跟爱妻来顿浪漫的晚餐。

1) situation (n.) 情况,局面

2) opposite (a.) 相反的

3) promotion (n.) 升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