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口语学习方法

正文

口语角不知道说啥,不如聊聊电影吧

2016-05-23来源:和谐英语

口语角不知道说啥,不如聊聊电影吧

1. 好评★★★★★ 爱你十分,激动澎湃

如果你非常喜爱看电影,那简单的一句I like it very much. 当然不足以表达对影片的狂热之情。可以试试下面的表达:

A. Wow, I m a huge fan of this movie.

Fan 本身是风扇、喜爱者的意思。中文的粉丝也是由fans 音译而来, 那么a fan of doing sth 就是什么事情的粉丝或喜爱者,因此可以引申为特别爱干某件事。

B.You know what? I m very into watching movies.

You know what? 是一句较为口语化的表达, 可以突出你的激动之情,意思为“诶!你知道吗!”或者 引申为 “诶!我给你说!”。 然后, be into sth/ doing sth的意思就是非常喜爱做某事, 如果你想表达其他爱好, 均可用这个句型来表达哦~

C.Watching movies is on the top of my list to do when I m free.

我们都知道 wish list 叫做欲望清单,那么list to do 就是待做清单或者需要做的事情。 On the top of my list to do, 就不难猜出是在所有待做的事情中占据首位的,所以可以引申为最想做的事。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空闲时间里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看电影了。

2.中评★★★ 爱你五分,感情一般

如果你对电影的感情并没有那么深,只是偶尔看看,你就要学会下面这些表达啦~

A. Well, it depends. (耸肩状)

意思是:这个, 看情况吧。 depend 本身是依靠、依赖的意思。 It depends. 就是看情况的意思。

B.Not very./ Not much /Just so so.

那样吧。 不太喜欢。一般般。 Not very 和 not much 的用法相似, 都对句子进行了省略, 这样的表达显得更加口语化。

C. Movies are fine, I just prefer reading.

看电影还行吧, 我只是更喜欢看书。 别人问你 How are you?的时候, 我们会条件反射似的说出 I’m fine, thank you. 但如果说 sth is fine. 则表达那样事情对你来说还可以, 没有太大兴趣。

D. I’m not a huge fan.

上一环节中我们提到过 如果是某样事物的huge fan 则表达特别喜爱做某事, 那么相反如果你对这件事情热情度一般,就表达为not a huge fan。 那么如果你一点也不喜欢也可以说成not a fan。

3.差评★ 给你零分,不是我的菜

如果你对看电影并不感兴趣,或者根本不喜欢看电影,那你可以这么说:

A. Not really. / Not at all.

并不喜欢、一点也不喜欢。Really 本身的意思是真的、的确、表示强调。那么not really就是并不是那么程度深的一种表达。

B. Sorry, it is not my thing.

One’s thing 这种表达即为某人喜爱的事情, 如果你喜欢干什么,也可以说it is my thing.

C.Emmm. This movie doesn’t suit my book.

嗯~我觉得看电影不合我的胃口。 Suit one’s book或者suit somebody 都可以表达符合某人的胃口。那么,这句话的意思也可以译为,这部电影并不是我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