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恒星口语大讲堂

正文

恒星口语讲堂:" 同性恋,异性恋 "用英语怎么说?

2010-07-24来源:和谐英语

过去,国人对同性恋讳莫如深;随着社会风气的开放,同性恋团体的成立,同性恋已经开始在中华大地上“昂首挺胸”了。这一次我们就来看看同性恋和异性恋都怎么表达。

1 He is gay.
他是同性恋。

同性恋的说法最普遍的就是 gay, 这可以兼指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而言. 如果要特地区分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的话,则男同性恋用 gay,而女同性恋则是 lesbian(拉拉)。另外还有双性恋 bisexual,变性人 transsexual。反串(作异性打扮者) transvestite 或 cross-dresser 都可以算在广义的同性恋团体内吧!在美国同性恋多的城市例如纽约,亚特兰大,旧金山,每年都有所谓的同性恋大游行,非常热闹。

同性恋正式的说法是“He is homosexual.”“He is queer.”是比较俚语的讲法,但这个讲法并没有轻视的意味,算是比较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