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美国俚语大全

正文

美国俚语:life of the party聚会中活跃气氛的中心人物

2011-03-09来源:和谐英语

life of the party  聚会中活跃气氛的中心人物

life of the party用来说某一种人。什么样的人呢?我们听个例子来体会吧。这个小伙子要向我们介绍他妹妹 Jenny, 听了他的描述,你一定觉得Jenny是非常讨人喜欢的女孩儿,注意他话里用上了习惯用语life of the party:

例句:People who give parties always invite Jenny because they know she'll be the life of the party. She knows everybody in town, helps guests get to know each other, makes sure they get plenty to eat and makes everybody feel very comfortable.

他说:举办party的人 都会邀请Jenny。他还告诉我们Jenny在当地人头很熟,所以在聚会上能为客人相互引见介绍,而且她还会注意大伙都有足够的食物,让每个人都感到舒畅。
 
可见他把Jenny称为life of the party意思就是在聚会中活跃气氛的中心人物。在这儿指的是女性,但是life of the party也可以用来说男子。这个习惯用语沿用至今至少有一百五十年了,但是因为它相当有用,所以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