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词汇辨析 > 同义近义词汇辨析

正文

词义辨析:Salary,wage和pay,各种工资的不同含义

2016-08-01来源:和谐英语

salary,wage和pay这三个词都可以表示“工资”,但其含义不同。salary是指非体力劳动者所得到的“工资、薪水”,通常按月,有时按季或年计算(salary is usually paid monthly,sometimes three months or a year,for a job,esp.as for workers of higher skill and rank);wage指简单劳动或体力劳动者所得的“工资、工钱”,通常按周、日等短期计算发给(wages are paid weekly for a job,esp.as for labourers or workers.),常用复数形式;pay指不论工作性质如何,针对劳动所支付的报酬,它包含salary和wage(s)(pay is paid for a job),为不可数名词。

payments 支付、付款

earnings  多指通过劳动或投资等手段所得到的收入。

income与earnings含义很相近,但前者强调总收入。

salary指按年定下,按月或星期平均给予的报酬,指脑力劳动者的薪水。

wage多用复数形式,指按小时、日或星期的报酬,通常指体力劳动者的工资。

pay是个通用词,可取代salary与wage.

 

fee指提供某种服务收取的固定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