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传媒及纸业英语词汇

正文

图像制版术语英语翻译(1)

2008-09-12来源:
暗调 shadow 画面上的阴暗阶调。
补色 complementary color 加色混合后成白光或灰光的两个互补色光;减色混合后成黑色或灰色的两个互补色料。
不透明度 opacity 物体的阻光度。不透明度用入射的辐射功率与通过的辐射功率之比表示(等于透射度的倒数)。
彩色负片原稿 color negative 以透明材料为图文信息载体的彩色(多为补色)阴片原稿。
彩色正片原稿 color transparency 以透明材料为图文信息载体的彩色阳片原稿。 测控条 control strip 由网点、实地、线条等测标组成的软片条,用以判断和探制拷贝、晒版、打样和印刷时的信息转移。
层次 gradation 图像上最这到最暗部分的密度等级。
单色图像   按UEF03定义交换的单色图像数据应由一个图像元素矩形阵列组成,这些像素有不同的单色强度预期的效果是利用指定的图像颜色的不同强度值再现单色图像
底色去除 under color removal(UCR) 在四色复制中,用三原色还原灰色和黑色时,降低三原色比例,相应增加黑色比例的工艺。
底色增益 under color addition(UCA) 增加深暗调处的基本色量,提高图像密度的一种工艺。
电子分色 electronic scanning 用电子扫描方式将彩色原稿分解成各单色版的过程。
电子分色机 electronic color scanner 用电子扫描分色方式将彩色原稿分解成各单色版的设备。
电子加网 electronic screening 在电子分色机上通过网点发生器对原稿进行加网地过程。用激光束进行电子加网时亦称激光加网。
电子图像处理系统 electronic image processing system 依据事先制定的版式,用电子方法处理图像和文字信息,并组成整页版面输出的综合系统。
电子整页拼版 electronic page make-up 依据事先制定的版式,用电子方法把文字和图像信息组成整页版面的过程。
定影 fixing 用化学药品去除感光涂层中未曝光或未还原的物质,如卤化银,使图文固定的过程。
二进制图像 二进制图像 按UEF03定义交换的二进制图像数据应由一个图像元素矩形阵列组成。每个像素应该,是实地,或透明图像,或背景色
反差 contrast 原稿和复制品中最亮和最暗部位的密度差。
反射原稿 reflection copy 以不透明材料为图文信息载体的原稿。
反转拷贝法 reversal copying process 从阳图直接制阳图,或从阴图直接拷制阴图的拷贝方法。
分色 color separation 把彩色原稿分解成各单色版的过程。
分色滤色片 color separation filter 分色制版时置入光路中对可见光作选择吸收和透过的彩色透明介质。
分色片 color separation film 通过分色把彩色原稿分解成的单色(基本色)线条、连续调或网点阴图、阳图底片。
复制技术 reproduction technology 用手工、照相电子或印刷方法仿制原稿的工艺过程。
光晕 halation 光在乳剂内散射或在片基上反射所形成的一种现象。
龟纹 moire 由于各色版所用网点角度安排不当等原因,印刷图像出现不应有的花纹。
黄色 yellow 红、绿色光相加色。彩色印刷基本色之一。
灰平衡 grey balance 黄、品红、青三色版按不同网点面积配比在印刷中生成中性灰。
灰梯尺 grey scale 阶调从白至黑或从明至暗以一定密度差逐级排列的软片、纸质或玻璃条。
基本色 basic colour 进行色混合的各个单色。
极高光 catch light 画而上最亮的光点。
加色法 additive process 按红、绿、蓝三原色光的加色混合原理生成新色光的方法。
加网 screening 复制技术中,通过网屏把连续调原稿或分色片分解成可印刷的象素(网点或网穴)的过程。
减色法 subtractive process 按黄、品红、青三原色料(颜料、油墨)减色混合原理成色的方法。
胶片的正负性 film polarity 空白部位与实地部位分别对应印刷品上的非印刷部位与印刷部位的胶片,称为阳图型(正片);空白部位与实地部位分别对应印刷品上的印刷部位与非印刷部位的胶片,称为阴图型(负片)。
胶印版材 offset(printing)plate 表面经过涂布处理,可以在其上产生转移油墨的区域和不转移油墨的区域面且两种区域处于同一平面的平板工件。
阶调 tone 图像信息还原中,一个亮度均匀的面积的光学表现。
阶调值 tone value 阶调的量度。在印刷技术中通常用透射和反射的程度、密度表示。
接触加网 contact screening 原稿或连续调分色片与接触网屏、感光软片密合曝光加网的制版工艺。
接触曝光 contact exposure step 胶印版材与网目调胶片紧密接解进行曝光的过程
接触网屏 contact screen 加网时与感光材料密合接触的胶片网屏。
静电照相 electrophotgraphy 在带有静电荷的光电半导体层上通过曝光产生静电潜象,用带相反极性电荷的色粉或色剂显影的照相方法。
拷贝 copy 复制技术中,用底片与感光材料接触曝光,复制图文的过程,泛指对原物的模仿和复制。
拷贝原版 original film for copying 用于拷贝的图文底片。
烤版 baking 一种提高印版涂层耐印力的热处理方法驼可以提高印版抵御化学腐蚀和机械磨损的能力
连晒 step-and-repeat 用同一晒版原版按预定位置在印版上连续晒制多幅相同图像的工艺。
连晒机 step and repeat machine 能在印版上进行连续重复妆触曝光的设备
连续调 continuous tone  原稿的象素通过照相系统转移到感光材料上的一种制版技术。
连续调(彩色图像)数据 conpone data 由图像元素(像素)构成的矩形数组
连续调原稿 continuous tone copy 色调值呈连续渐变的原稿。
亮调 highight 画面上的明亮阶调。
滤色片 filter 对可见光作选择吸收和透过的透明介质。
蒙版 masking 照相制版中,用蒙片修正画面色彩和阶调以及遮盖某些局部的工艺。
蒙片 mask 照相制版中,用以修正画面色彩、阶调,或遮盖某些局的模版,用感光胶片或不透明的切割膜制成
密度(光学密度) density(optical density) 物体吸收光线的特性量度,即入射光量与反射光量或透射光量之比,用透射率或反射率倒数的十进对数表示。
密度范围 density range 画面中最小至最大密度之间的范围。
密度计 densitometer 测量密度值用的仪器,有透射的反射之分。
品红色 magenta 蓝、红色光相加色。彩色印刷基本色之一。
曝光 exposure 用光照射感光涂层,以获得一种潜在或可见图像的过程。
青色 cyan 蓝、绿色光相加色。彩色印刷基本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