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传媒及纸业英语词汇

正文

图像制版术语英语翻译(2)

2008-09-12来源:
去网 descreening 把网点图像恢复成连续调图像的过程。
色标 color patch 用实地和(或)网目调色块表示的基本色及其混合色的标准;制版印刷时也可作为分色版的标记。
色彩还原 color rendition 原稿色彩和复制品色彩之间色调再现的关系。
色密度 color density 彩色画面的密度,用透射率或反射率倒数的十进对数表示。
色平衡 color balance 照相原稿的彩色感光材料或印刷用彩色油墨的颜色不原平衡。
色谱 color atlas  用标准青、品红、黄、黑油墨,按不同网点百分比叠印成各种色彩的色块的总和。
晒版 printing.down 用接触曝光的方法把阴图或阳图底片的信息转移到印版或其他感光材料上的过程。
晒版机 vacuum frame 能够完成接触曝光的真空晒版设备
晒版原版 original film for printing dowm 用于晒版的图文底片。
实物原稿 object original 复制技术为实物作为复制对象的总称。
透射度 transmission 物体的透光度。物体透射的辐射功率以入射到物体上的总辐射功率,亦称透射比(等于不透时度的倒数)。
透射原稿 reflection copy 以透明材料为图文信息载体的原稿。
图像的正反向 image orientation 如果文字呈正常阅读状态,并且图像处于最终用户观看的方向,则图像内容被称为正向读(反之为“反向读”)
图像分解 picture breakdomn 把原稿连续调图像分割成无数极小的、在正常视距内人眼难以分辨的象素的图像复制工艺。
图像基准方向 reference direction of an image 最终用户观看时的水平方向
图像集 image set 一组用来生成一个矩形区域的有逻辑关联的数据(可以是连续调数据、线条图数据、厂商专用数据)
图像原稿 picture original 复制技术中被复制的照片、底片、画稿、印刷品等的总称。
图像制版 photomechanical reproduction 用手工、照相、电子等制版方法复制图像原稿的总称。
涂布 coating 在工件,如版材上涂覆涂料的生产过程。
网点 screen dot 组成网点图像的象素,通过面积和(或)墨量变化再现原稿浓淡效果。
网点覆盖率 dot area coverage  网点覆盖面积总面积之比,通常用百分数表示。
网点覆盖面积 dot cover area  在一个被分解成象素和非象素的图面中,象素面积的总和。
网点形状 screen dot shape 网点的几何形态。有方形、圆形、链条形和线条形等。
网点阳图 halftone positive 用网点大小表现画面图像浓淡的阳图底片。
网点阴图 halftone negative 用网点大小表现画面图像浓淡的阴图底片。
网目调 halftone 用网点大小表现的画面阶调。
网屏 screen 把连续调图像分解成可印刷复制的象素(网点或网穴)的加网工具。
网屏密度范围 screen range 网屏可再现的密度范围,即网屏上最大和最小密度值之差。
网线角度 screen angle 网点中心连线与水平线的夹角。
细微还原 reproduction of details 图像复制中还原原稿细微层次的特性。
显影 development 用还原剂把软片或印版上经曝光形成的潜象显现出来的过程。
线条原稿 line copy 由黑白或彩色线条组成图文的原稿。
象素 picture element 构成图像的基本单元。通过图像分解,由这种图像单元与空白的对比再现连续调效果。
校色 color correction 彩色图像复制中,使印刷的色还原更接近原稿的分色片修正工艺。
修版 retouching 对分色片进行修整,以弥补缺陷、改善色调还原以及对局部图像进行加工的工艺。
阳图 negative 在黑白和彩色复制中,色调和灰调与被复制对象相反的图像。
阳图型胶印版材 positive-acting(offset printing)plate 用于阳图分色片的胶印版材。
阳图型胶印版材 positive-acting plate 用于阳图分色片的胶印版材。
阳图型网目调胶片阶调值(网点面积) tone value(dot area) 阳图型网目调胶片阶调值(网点面积)
阴图型胶印版材 negative-acting(offset printing)plate 用于阴图分色片的胶印版材。
阴图型胶印版材 negative-acting(offset printing)plate 用于阴图分色片的胶印版材。
阴图型网目调胶片阶调值(网点面积) tone value(dot area) 阴图型网目调胶片阶调值(网点面积)
印版 printing forme 其表面处理成一部分可转移印刷油墨,另一部分不转移印刷油墨的印刷版
印版长度 plate length 与印版宽垂直的边的尺寸(沿滚筒圆周的边)
印版分辨力 platemadingresolution  在一次曝光过程中,阳图和阴图细线图标能达到的最小细线读数
印版厚度 plate thickness 涂布好的印版的标定厚度
印版宽度 plate width 平行于滚筒轴线索印版边的尺寸(紧固边)
印版制作  platemadking,preparation of the offset printing forme 将胶印版材制尴尬 印版的过程
印版制作层次 platemaking gradation 曝光量与胶印印版残留膜厚取度的关系的量度
印刷复制特性曲线 characteristic curve of printing and reproduction 描述原稿到印刷品各个复制环节密度或网点之间关系的曲线。
预打样 prepress poofing 在修版和打样前,用模拟印刷油墨色相的基本色(色粉、色膜等),或用电子方法在屏幕上依据分色片制作彩色样,用以预先检验分色片质量的方法。
原稿 original 制版所依据的实物或载体上的图文信息。
原色 primary colors 可混合生成所有其他色的三基色。加色混合:红、绿、蓝光;减色混合:青、品红、黄色。
照相分色 photographic color separation 用照相方法,通过滤色片将彩色原稿分解成各单色版的过程。
直接加网 direct screening 通过接触网屏或玻璃网屏在分色的同进行加网的制版工艺。
制版照相机 process camera 照相制版用设备。有卧式、立式、吊式及特殊机型等。
中间调 middle tone 画面上介于亮调和暗调之间的阶调。
中性滤色片 neutral filter 对可见光均匀减低光量的灰色透明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