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体育英语单词词汇

正文

NBA单词表(三)

2007-09-13来源:和谐英语
       

        E:
  Eastern Conference:东部联盟。
  Eject:逐出场外。
  Expansion:扩充球队。

     F:
  Fadeaway shot:后仰投篮。也作fadeaway jumper。
  Fake:假动作(n);做假动作(v)。
  Fall in:投进。
  Fast break:快攻;快速突破。
  FG%:相当于field goal percentage,投篮命中率。

        3PG%:三分球命中率。
  Finals:总决赛。
  Semifinals半决赛。
  Field goal:投篮(总称),包括两分球的投篮也包括三分球的投篮(缩写:FG.)。
  Finger roll:低手上篮时手指拨球的动作。

        Flagrant foul:没有必要或动作过大的犯规,恶意犯规。
  Foul:犯规。个人犯规是personal foul;全队的累计犯规叫team foul。Foul trouble:一个队员由于受到犯规次数的约束而带来的麻烦,比如说这个队员的犯规次数已接近6次,再犯一次或两次规就将被罚下场。Franchise:球队。
  Free agent:自由人。合同的期满的运动员和新人都是自由人,自由人的去留不受球队约束。
  Free throw:罚球(缩写:FT.)。
  Frontcourt:前场。对手的半场为前场,即本方队员攻击的那半场。

        FT%:罚球命中率。
  FTM-FTA:罚中次数/罚球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