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体育英语单词词汇

正文

NBA单词表(四)

2007-09-13来源:和谐英语
G:
  G:出场次数。
  General manager:总经理。
  Give-and-g基本战术配合之一,进攻队员将球传给另队友--give,然后向篮下切入,再接队友的回传球上篮(或扣篮)得分--go 。
  Goaltending:干扰入球。
  GS:games starting,先发出场次数。
  Gunner:经常投篮的投手。
  
  
  H:
  Hall of Frame:篮球名人堂。
  Hall of Framer:名人堂成员。
  Half:半场。
  Hand-checking:a:一种防守技术,即用手接触对方的身体来跟踪对手的位置。也作hand-check。
  b:防守犯规的一种。防守队员用手阻挡进攻队员的走位。不能张开双臂阻挡防守队员的移动,合法的hand-checking技术只允许用手接触对方的身体来跟踪对手的位置,但手部不允许加力,也不允许阻碍对手的视线。Hang time:滞空时间,即运动员投篮时在空中停留的时间。
  
    Head coach:主教练。
  Held ball:争球。
  High post:高位,罚球弧的周围。
  Home game:主场。
  Hook shot:钩手投篮,有时也直接用“hook“表示。
  
 
  I:
  Illegal defense:非法防守。联防防守即为非法防守(从这个赛季起允许联防了)。
  Incidental contact:非故意接触。
  Isolation:孤立打法(即4名防守球员拉到一边,让剩下的进攻队员在强侧一打一。
  Injury list:伤员名单。如果某个队员受伤不能参加比赛,根据NBA的规定必须要将其列入伤员名单(伤员名单是公开的),以示对球迷的负责,进入此名单者至少五场不能出战
  
    J:
  Jam:扣篮。one-handed jam单手扣篮;two-handed jam双手扣篮。著名歌星Michael Jackson和Michael Jordan合作拍过一部MTV,名字就叫“Jam“。
  Jersey:运动员的背心,也作uniform。有些为球队做出过巨大贡献的运动员退役时他的jersey也跟随他一起退役,他的jersey被高悬谇蚨又鞒〉
  Jump ball:跳球;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