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我想要”不是“I want”
人是充满欲望的动物。如何表达自己想要?除了用“ I want”,英语里有很多非常地道的表达方式,在英美人日常生活当中几乎天天用到,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一学!
▼
入门篇
Feel like + doing/something
What do you feel like doing today?
你今天想要做什么?
Go for
I really go for a car.
我真得很想要一辆车。
Be in the mood for/to do
"mood"意为当下的心情。在此表达的是此刻非常想要的心情,下一刻有可能就不想要了。
I am really in the mood to escape from here.
此刻,我真得很想逃离这里。
Be dying for/to do sth
"dying"有奄奄一息、濒临死亡之意。在此,夸张形容要不到就想死的程度。
She's dying to know where you've been.
她极其想知道你去了哪里。
进阶篇
Hunger/thirst/starve/lust/appetite/stomach for
以上都是人类正常的生理需求:食欲和性欲,都是由于对某物的缺乏而产生强烈的需求。借此引申为对事物的渴望。
His hunger for knowledge drove him to keep learning.
求知的渴望驱使他不断学习。
He was filled with lust for power.
他内心充满了对权利的渴望。
高级篇
Long/yearn/pine/ache/sigh/desire/hanker for
含有“向往”、“期盼”之意。指一个人全心全意、极为诚恳地期望得到某事物,尤指遥远的、难以得到的东西。
I yearn for things that expand the soul and not just the pocket.
我渴望的是充实心灵而不只是涨满口袋。
Be eager/anxious/earnest/craving for/ to do
含有热切得难以等待或难以抑制之意,表迫不及待地想要某事物。
It's human that everyone is eager for success.
人人都渴望成功,这是人之常情。
You are the only love I crave for.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
番外篇
Covet/ be greedy for
贪图、觊觎某物
Never covet wealth and power.
切勿贪图财富和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