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英语语法词汇

正文

the在介词短语中的别用

2007-12-30来源:
定冠词the的一些基本用法,在初二上册英语课本里已有系统的概括,这些都比较容易掌握;而the在一些介词短语里的有无,使得此短语有时候意义大不一样,the的这种用法显得很特别,也很容易混淆,不易掌握。下面我给出三组有the 和无the的介词短语,并试着给以简要的分析区别,以期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1. (be ) in the hospital 和 (be) in hospital,前者常指“在医院(工作)”,而后者专指“住院”。如:
a. He is in the hospital. 他在这家医院工作。
b. He is ill in hospital. 他正生病住院。

注:英语中当一些名词表明它们行使本身的功能时,这时它们前面一律不用冠词。例如下列短语:be in bed (在床上、卧床), go to bed (上床睡觉),be at school (在学校学习),go to school(上学),be in prison(在坐牢),go to prison(去坐牢)等。

2. by the sea 和by sea ,前者指“在海边”,类似的短语有by the lake/house/machine(在湖边/在房子旁边/在机器旁边)等;后者指“乘船”,“从海路”的意思,表达一种交通方式,类似的短语有by ship/boat/sea(乘船/小船/从海路),by car/bus/bike/train/land(乘小汽车/公共汽车/自行车/火车/从陆路),by plane/air(乘飞机/从空路)等。如:
a. He is sitting by the sea.他正坐在大海边。
B. He usually goes home by sea. 他通常乘船(从海路)回家。

3. in the front of 和in front of ,前者指“在……的前部(在其内)”,后者指“在……前面(不在其内)”。如:
a. It’s red in the front of the car , but it’s black in the back.这辆小汽车的前部是红色的,而后部是黑色的。
b. Six students stand in row in front of the class.六个学生在同学前面站成一排。

另外,有些介词短语中有无the,意义差别不大,如in the future (将来)和in future(今后);而有些二者几乎无差别,如at the least和at least(至少),at the most 和 at most (至多),只不过at least 和at most 常用一些。

这类短语在中学和未来的学习中爱会碰到一些,虽然数量不多,但它们的意义差别很细微也很具迷惑性。希望同学们在目前的学习中留心一下这种现象,并逐一积累,区别运用。因为这类词在字面上很难看出它们的不同意义,不信,请你猜猜这组短语out of the question和out of question是什么意思。(前者是“不可能”,后者是“毫无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