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情景对话 > 美国文化口语秀

正文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28期:老外圣诞最爱看的电影原来不是《真爱至上》

2020-02-14来源:和谐英语

Merry Christmas!今天我们有三位主播,陪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01.Merry Christmas/Happy Holidays
说起圣诞祝福,必然最先想到这句:
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但是有时候你也会听到某些外国人会在圣诞期间说这句话:
Happy holidays! 节日快乐!
这是为了顾及不过圣诞节的人们(尤其是犹太人)。因为圣诞节(Christmas)就是基督(Christ)也就是耶稣( Jesus)的生日,而犹太人是不承认耶稣的。他们年底也有自己的节日:
Hanukkah:n.光明节
现在越来越多人用 Happy Holidays,因为可以兼顾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还可以兼顾各种不同的节日。

02.Celebrate/spend
“过圣诞节”的英文怎么说呢?
Celebrate Christmas/the holidays:庆祝圣诞节
Spend Christmas/the holidays:度过圣诞节
每个家庭的习惯不同,有些家庭把大宴席安排到圣诞节当天,有些家庭则着重圣诞节前夜:
Christmas Day, December 25th:12月25日圣诞日
Christmas Eve, December 24th:12月24日圣诞前夜
就像中国过年一样,每一家都选择不同的日子办家宴,这样大家可以持续串门,持续热闹。

03.Family traditions
人们会提前几周来准备圣诞需要的东西,比如买一棵真的常青树,或者拿出家里去年用过的塑料树,然后:
Set up the Christmas tree:布置圣诞树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操作了:
Get presents: 买礼物
Wrap presents:包装礼物
Put them under the tree:把礼物放在树下
而一些小礼物,或者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不是放在树下,而是放在袜子里:
Stocking: 长筒袜
Santa Clause:圣诞老人
这些袜子不是用来穿的,但是圣诞节人们也会穿上一种特别的服装来打造欢乐的氛围:
Ugly Christmas sweaters:难看的圣诞毛衣


04.Christmas feast
吃货最期待的部分大概是:
Christmas Feast:圣诞大餐
Christmas Meal:圣诞大餐
美国人从感恩节到圣诞节,都会吃火鸡。另外圣诞节还有特别的火腿:
Turkey:火鸡
Christmas ham:圣诞火腿
因为火鸡很干,所以有一些特别的烹饪技巧:
Baste the turkey:边烤边给火鸡抹油脂
Inject flavor to the turkey:火鸡注射调味酱

05.Sweet
圣诞有一种特别的饮品,由酒做底,加以鲜奶、生鸡蛋和糖水:
Eggnog:蛋奶酒
另外,因为外国人也相信生姜有利于健康,于是拿它做成特定形状的姜饼:
Gingerbread man:姜饼人
Gingerbread houses:姜饼屋

06.Christmas show
我们每年过年有春晚,而对于欧美人来说,必然重温的是这部:
It's a wonderful life(1946):《生活多美好》
《生活多美好》被美国电影学会评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励志电影,奇幻片下的温馨内核使其成为百看不厌的佳片(强烈推荐)。此外,《小鬼当家》(Home alone, 1990)、《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 2003)、《极地特快》(The Polar Express, 2004)等等也是备受全球观众喜爱的圣诞电影。
美国还有一个电视节目只在圣诞播出:
Yule Log:圣诞节原木
The show, which has run between two and four hours in duration, is a film loop of a yule log burning in a fireplace, with a traditional soundtrack of classic Christmas music playing in the background; it is broadcast without commercial interruption.
-- Wikipedia
这个叫《Yule Log》的节目会循环播放一段圣诞原木在壁炉里燃烧的画面(没有广告中断),持续两到四小时。现在Yule log 也可以指做成圣诞节原木形状的巧克力蛋糕。
还有从感恩节就开始预热的歌曲,歌手 Mariah Carey 靠着一首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赚足了“养老金”,被无数人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