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恒星口语大讲堂

正文

恒星口语讲堂:"喝两杯"用英语怎么说?

2010-07-06来源:和谐英语

去酒吧喝酒聊天是件很有趣的事,因为每当大家三杯下肚之后,一些有的没的、平常不会讲的小秘密或是一些不为人知的心酸故事都可以在这时候听到。所以这是一个能够交到知心朋友的好地方。这次我们要来看看如果有一天你和老美到一个酒吧去喝酒,有哪些东西是你该会的。

1. Do you like to have a drink with us?
你要不要和我们去喝两杯啊?

Drink 这个词虽然是"喝"的意思,但是如果没有指明是喝水 (drink water) 或是喝其它的东西,则多半指的是喝酒 (drink alcohol) 的意思。所以如果别人邀请你 "Wanna have a drink with us?" 你可别呆呆地回答,"Drink what?" 那可是会笑死人的喔! 另外像是如果听到某人有很严重的 drinking problem,指的就是他有"酗酒"的习惯啦,而不是说他喝东西有问题。

不过在速食店的话是一个例外,因为大家都知道速食店是不卖酒的。所以如果店员问你, "What kinds of drinks do you want?",意思就是"你要什么饮料?"很明显,这个 drinks 指的是 soft dr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