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恒星口语大讲堂

正文

恒星口语讲堂:"变态"用英语怎么说?

2010-07-27来源:和谐英语

在男人眼中,坏女人似乎比好女人要多得多;同理,在女人眼中,男人也“没一个好东西”。本着男女平等的精神,说过了坏女人,我们也来说说坏男人。

1. He is a pervert.
他是个变态。

Pervert 指的是色狼的行为,例如喜欢吃女生豆腐,或是没事打电话骚扰人家,这种人我们就称之为 pervert。例如有些人有怪癖,喜欢偷女生的内衣,对于这种人我们就可以说:He is a pervert. 或是 He is perverted.

要注意一点,中文里讲的男生很“色”,在英文里并没有一个很确切的翻法,例如你可以用 lustful,lewd,lecherous,lascivious 或是 randy。但这些词平常老美自己都蛮少用的,而且中文的“色”含意比较广,从无伤大雅喜欢看路上的漂亮美眉,到严重一点的喜欢占女生便宜的,这些人中文里都可以说是很“色”,但在英文中,pervert 通常指的是比较严重一点的情节,例如吃豆腐、骚扰等等。

2. Are you a stalker?
你是不是跟踪别人啊?

或许每个女生都会有一两次这样不愉快的经验吧: 一个人独自走在巷子里,一回头却发现有人在后面跟踪你,于是你加紧了脚步,没想到他也跟着加快了脚步,追上你,只听见一声惨叫…… “小姐,我只是想告诉你你的钱包掉了。”

有些男人是会跟踪女人回家,这种人就叫 stalker。也许是国情不同的关系,美国的 stalker 可能还不少,像很多漂亮女明星都有许多的疯狂影迷,她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这种人就叫 crazy stalker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