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口语

正文

你喜欢电脑吗表达法

2008-08-20来源:
   Herbert:Do you like computers?

  赫伯特:你喜欢电脑吗?

  Rose:I have one,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m.

  柔丝:我有一台电脑,但对电脑不太在行。

  Herbert:I see. What about baseball?

  赫伯特:喔,这样。那棒球呢?

  Rose:No. 1) I'm not into sports.

  柔丝:不喜欢。我不太热衷运动。

  Herbert:So…… are you seeing someone?

  赫伯特:那……你有在跟人交往吗?

  Rose:Well, that's a 2) personal question.

  柔丝:嗯,那是私人的问题。

  Herbert:Sorry. I didn't mean to be 3) nosy. It's just that……

  赫伯特:对不起,我并不想探人隐私。只是……

  语言详解

  A: Why don't you two hang out anymore?

  你们俩怎么没再去约会了?

  B: It's too awkward to be alone with her.

  跟她独处太尴尬了。

  “That's a personal question. 那是私人的问题”

  有些人明明跟你不熟,却喜欢问东问西,连不该问的感情、薪资、体重、三围、家庭状况、对某人的好恶、政治倾向……都想探听。下次当你遇到这种不识相的人,而他又问了你不愿回答的问题时,就可以回他这一句。

  A: How much do you weigh?

  你的体重是多少?

  B: That's kind of a personal question.

  这是私人问题。

  “I didn't mean to be…… 我并非故意……”

  当你说了或做了某件事,而别人因为误会而被伤害,就可以说这句话,使用时机和前面的I don't mean anything bad.相同。

  A: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 singer or you'd make no money!

  好在你不是歌星,不然你一定赚不到钱。

  B: What?

  什么?

  A: I didn't mean to be rude. I was just kidding.

  我并不是故意那么没礼貌。我只是开玩笑。

  1) I'm not into……我不热衷于……

  2) personal  (a.) 私人的

  3) nosy  (a.) 爱追问的,爱管闲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