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学习 > 英语口语

正文

我在冒冷汗的表达法

2008-08-20来源:
   Don:   Herb, why are you still sitting here?

  唐:赫伯特,你怎么还坐在这边?

  Herbert:  I'm too 1) nervous. Look! 2) I'm in a cold sweat!

  赫伯特: 我太紧张了。你看!我在冒冷汗。

  Don:It's OK to be nervous. It's only 3) natural!

  唐:紧张没有关系。这是正常的。

  Herbert:   You'd be nervous, too.

  赫伯特: 换做是你也会紧张?

  Don:   Me, nervous? Never. But most people would be.

  唐:   我,紧张?从来不会。但大多数人都会。

  Herbert:  I just don't want 4) to make a fool of myself.

  赫伯特: 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傻子。

  Don:   Think of something fast, Herb. She might leave soon.

  唐:快想办法啊,赫伯特。她可能快走了。

  语言详解

  A: It's your turn! Spin the wheel!

  该你了!快转轮!

  B: Gambling always makes me so nervous!

  赌博总是让我紧张兮兮!

  “It's OK to be…… (发生什么事)没关系”

  It's only natural. 这是很自然的反应。

  You'll do fine. 你会没事的。

  以上是经常用来劝别人放轻松的三句话,当你看到有人要去做一件事,却又不敢时,就可以用这些话鼓舞他。

  1) nervous  (a.) 焦虑的,紧张的

  2) to be in a cold sweat  冒冷汗

  3) natural  (a.) 自然的

  4) to make a fool of myself 让自己显得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