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动词say的重要口语归纳
6. Say no more.
(1) 用于打断对方的说话以便插入自己的意见,意为:你别说了。如:
Say no more!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borrow? 别再说了,你想借多少吧?
Say no more! When shall we start? 别再说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Say no more, I’ll go at once. 别说了,我马上就去。
(2)表示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意为:我明白了。如:
A:He came home with lipstick on his face. 他回家时脸上还带着口红印呢。
B:Say no more! 我明白了!
A:I saw him leaving her room at 10 in the morning.
我看到他上午10离开他的房间。
B:Say no more. 我明白了,别再说下去了。
7. That’s to say
表示对前面的话进行解释或说明,意为:也就是说;换句话说就是;更确切地说。如:
He’s 15, that is to say, he’s very young. 他15岁,也就是说,他很年轻。
They left two weeks ago, that’s to say, on July 5. 他们是两周前离开的,也就是说是7月5日离开的。
He didn’t go, that’s to say, it’s not recorded that he did. 他没去,换句话说,他去了这个事实无案可查。
I often wish I could read─that is, read easily. 我常常想,要是我能读,也就是说能流畅地读,那就好了。
注:That’s (to say) 是习语,即使在过去时句子后,也不用 That was (to say)。
8. You can say that again.
表示同意或赞同,意为:你说得很对;你说得完全对;我同意你。如:
A:It is an interesting book. 这是本有趣的书。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I’ve never read such an interesting book before. 你说得很对,我以前从未读过这么有趣的书。
A:She was very beautiful. 她很美。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In fact she was Miss England 1978. 你说得很对,事实上她是1978 年英格兰小姐(即英格兰选美冠军)。
A:His wife is rather difficult to talk to, isn’t she? 他妻子是一个不太容易交谈的人,是吗?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she doesn’t seem to be interested in anything but her own affairs. 你说得完全对,她似乎除自己的事外,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9. You don’t say (so).
表示惊奇或怀疑等,意为:是吗? 真的吗? 如:
A:She was graduated from college at sixteen. 她16岁就大学毕业了。
B:You don’t say. 真的吗?
A:He’s going to get married. 他要结婚了。
B:You don’t say. He’s only 16 years old. 真的吗? 他才16岁呀!
A:And how much do you get, Jim? 吉姆,你赚多少钱?
B:Two and a half a day. 每天两块半。
A:You don’t say. 不会吧。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