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大学生校园英语口语

正文

校园英语口语习惯用语 第3期:a halr's breadth

2015-02-09来源:和谐英语

a halr's breadth非常之短距离


【讲解】

hair本义为“头发”,因为头发很细,所以它可以引申为“些微,一点儿”,而breadth指“宽 度,广度”。所以短语a hair’s breadth指“一 发之差,极微小的距离”。类似的短语有:by a hair’s breadth (间不容发,险些儿),to a hair’s breadth(精确地,丝毫不差)。


【对话】

A: Did Ro1l win the race?
A: 罗尔比赛跑赢了吗?
;
B: Yeah,he did. But he only won it by a hair's breadth.
B: 赢了。他仅以微乎其微的距离领先。

A: But anyway, he won at last.
A: 不管怎么说,最后他赢了。

B: Yeah. To wi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B:是啊,赢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