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大学生校园英语口语

正文

校园英语口语习惯用语 第21期:at sea

2015-02-20来源:和谐英语

at sea 不知所措


 

【讲解】
 

这条习语的本义是“在航行中,在海上”,但它还通常用于比喻。众所周知,远古时期,没有先进的导航仪器,船只常会失去控制,被大风刮得摇摇晃晃,随波逐流,以致船上的人都不知道身在何方,只有置身大海中所产生的茫茫无际的失落感。at sea形象地表达了水手的这种困惑。故该习语常指“茫然,迷惑不解,不知所措”。


 

【对话】
 

 

 

 

 

 

 

 

 

 

 

 

 

 

A:I'm all at sea in Professor Black's lectures.
A: 听布莱克教授的课我是一片茫然。

B: Are you? I like his lectures.
B:真的?我喜欢听他讲的课。

A: Can you give me some suggestions?
A: 能给我提一点儿建议吗?

B: Be prepared for his lectures and then you'll feel better.
B:课前认真准备,那样你感觉会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