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情景对话 > 美国文化口语秀

正文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05期:如何通过全英面试? 这5个问题是关键

2020-02-09来源:和谐英语

这是一个面试扎堆的季节!如果碰到一场英文面试,你知道该如何从容应对吗?


01.Interview
首先,我们来学习几个跟面试有关的名词:
Interview:面试
Interviewee:面试里的应试者
Interviewer:面试官
对于求职者来说,面试意味着:
To get an interview:得到面试机会
To go for an interview:应对面试
To ace / fail the interview:面试顺利 / 失败
对于面试官来说,面试意味着:
To give an interview:提供面试
To conduct an interview:主导面试
当然,interview 还能作为动词使用。它既可表示“在面试中回答问题”,也可表示“在面试中提问”。
To interview someone:(机会提供者)面试某人
To interview for a job:(求职者)面试某份工作
今年的就业形势更严峻了:
We've had 200 applicants for the job, but we only plan to interview about 20 of them. 我们收到了200份申请,但我们只打算面20个人。
I interviewed for several jobs but I didn't get any of them. 我面了好几份工作,但一个都没成功。
有备才能无患,我们为你准备了5种最常见的面试提问,帮你胸有成竹地应对面试!

02.Credential verification questions
面试前有必要暖场吗?要取决于面试公司/面试官的风格。就算想要活跃气氛,也要表现得专业、自然、礼貌。
Warm up:暖场
Be professional. 保持专业。
Be personable. 保持风度。
Thank the interviewer for their time. 感谢面试官腾出时间来面试。
接着我们来看面试中会碰到的第一类提问——自我介绍(Credential verification questions):
Tell me about yourself:介绍下你自己
一般面试官只是想通过你的回答初步了解一下你的学历和工作背景,所以回答要简洁明了,答在点子上。
As you can see in my resume / as you can probably learn from the resume, I graduated from... I've worked in... for... 正如您在简历上看到的那样,我毕业于XX学校,在XX公司工作了XX年。

03.Behavioral questions
面试中会碰到的第二类提问——过往经验(Behavioral questions):
Can you give me a specific example of how you did that? 能给我举一个具体例子来说明你是怎么做到的吗?
Tell me about a challenge or conflict you've faced at work, and how you dealt with it. 告诉我你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以及你是如何应对的。
Tell me about a time when… 请告诉我某个时间你做了...
Have you ever… 你是否曾...
Describe a… 描述一个场景...
面试官会通过你的回答来判断你简历上写的成绩是否有迹可循、是否属实。你可以采取一个万能的 STAR 模板结合你自己的经历来回答:
Situation:情境。描述事件发生的情境并提供必要的背景信息。
Task:任务。描述上面的情境下你负责的内容。
Action:行动。确切说明你为解决问题采取的措施。
Result: 结果。展现你的行动取得了什么成果。


04.Situational / hypothetical questions
面试中会碰到的第三类提问——情景假设(Situational / hypothetical questions)。
If you are in this situation, what would you do? 如果发生那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这个问题显然也可以使用 STAR 模板来回答,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这种问题没有标准答案,面试官只是想看你是否有足够的逻辑能力来自圆其说:
I would do... 我会...

05.Skill-based questions
面试中会碰到的第四类提问——专业技能(Skill-based questions)。
What professional skills do you have? 你有哪些专业技能?
这时候你的回答就需要涉及到跟工种、岗位需求相关的工具使用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和行业知识储备了。

06.Career-based questions
面试中会碰到的第五类提问——职业规划(Career-based questions)。
What's your career plan for the next couple of years? 未来几年你有什么职业规划?
What area do you want to develop in? 将来你想要在哪个领域有所发展?
在诚实回答的基础上,你在描述上贴合公司的目标。

07.Questions for the interviewer
现在很多公司会在面试的最后补充问一句: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us? 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的吗?
避免抽象的、很难回答、与岗位无关的问题,可以问一些与面试官有关或与自己职业规划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