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新闻词汇

正文

“Girl friday”的意思可不是“星期五女孩”,理解错就尴尬了!

2021-01-26来源:和谐英语

大家都知道,
“Girl”是女孩,
“Friday”是星期五,
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
你知道“Girl Friday”
是什么意思吗?
千万不要翻译成“星期五女孩”哦
那是什么意思呢?
一起学习一下吧。

Girl Friday≠星期五女孩

其实,Girl Friday的意思是:得力的女助手;忠实的女下属。Friday是英文名著《鲁宾逊漂流记》中的人物,他是鲁滨逊的仆人,现在常常有助手的意思。
例句:
This is Mary, my girl Friday.
这位是我的女助理Mary。
You go girl≠你走吧女孩

“You go girl”单独使用时表示鼓励,可以翻译成加油。这句话来源于电视剧《马丁》。当马丁被女朋友Gina激励或赞美时,他会热情地说“You go girl”。
例句:
You go girl!
加油!
Green girl≠绿色女孩

“Green girl”的意思是:黄毛丫头,新手。形容男孩的话可以用:Green boy。
例句:
Our office assistant is a green girl.
我们办公室助理是个新手!
Hello girl ≠你好女孩

在打招呼时,“Hello, girl ”一般有逗号隔开, 就可以理解成“你好,女孩”。 但中间没了逗号,“Hello girl”的意思是:女接线员、女话务员。
例句:
He got married with a hello girl.
他和一个女话务员结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