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新闻词汇

正文

Water是水,Work是工作,那​你知道Waterworks是什么意思吗?

2021-03-23来源:和谐英语

大家都知道,
Water是“水”
Work是“工作”
那你知道 Waterworks
是什么意思吗?
一起学习一下吧。

“Waterworks”是什么意思?

其实,“Waterworks”的意思是:自来水厂; (人体的)泌尿系统。今天教大家一个非常好用的习惯用语,Turn on the waterworks。先看看英英解释:To start crying, especially in order to get sympathy or attention 开始哭鼻子(尤指为博得同情或引人关注),就像打开自来水一样开始哇哇大哭,是不是特别形象。
例句:
The little girl turned on the waterworks after being criticized by her parents.
这位小女孩被爸爸妈妈批评后,开始哭起来。

Cry baby ≠ 在哭的宝宝

“Cry baby”的意思不是哭泣的宝宝,而是指:爱哭的人;动不动就哭的人(尤指小孩)。
例句:
If you call a child a crybaby, you mean that the child cries a lot for no good reason.
如果你称一个孩子为爱哭鬼,意思就是说这个孩子总是无缘无故的哭。

Don't be such a crybaby.
别动不动就哭鼻子。

“心软了”用英语怎么说?

“心软”常用的英文表达是:Melt,是指原本强硬的态度被软化。
例句:
Every time we quarrel, her tears melt my heart.
每次我们吵架,她一哭我就会心软。

如果想形容一个人善良,“心肠软”,常用的英文表达是:Soft-hearted。
例句:
She is soft-hearted and she won't blame you for that.
她心很软,不会为那事责怪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