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语法 > 语法教学

正文

高中英语常考口语表达总汇

2016-06-03来源:和谐英语

 

 

33. Not likely.

表示拒绝或否认,意为:不可能;才不呢! 如:

A:Will you come to the theatre? 去看戏吗?

B:Not likely. 才不去呢!

34. Look out.

用来提出警告(有时可在其后加介词for短语),意为:当心;小心。如:

Look out! There’s danger ahead. 注意! 前面有危险。

Look out. You’re taking the skin off. 当心,别把皮擦掉了。

Look out when you’re crossing the road! 过马路时要小心。

35. I can manage.

通常用来委婉拒绝对方主动提供的帮助,意为:意为:我能行;我能应付;我可以应付得了。如:

A:Do you need any help with these heavy bag? 你需要帮忙提这些沉重的袋子吗?

B:No, thanks, I can manage. 不用了,谢谢,我能行。

36. It doesn’t matter.

(1) 用来回答道歉,意为:没关系。如:

A:I’m sorry I’m late. 对不起,我迟到了。

B:It doesn’t matter this time. But come to school earlier next time. 这次没关系,但下次上学要来早点。

(2) 表示某事或某情况不是很重要或抱无所谓的态度,意为:不要紧;没关系;不碍事;无所谓;随便。如:

A:I’ve got only one left. 我只剩下一个了。

B:It doesn’t matter. I’ll give you some more. 没关系,我再给你一些。

37. Me too.

表示与前面提到的情况一样,意为:我也是;我也如此。如:

A:I’ve read the book. 我读过这本书。

B:Me too. It’s interesting, isn’t it? 我也读过,很有趣,是吧?

38. I didn’t mean it.

表示不是故意的(尤其用于认错或道歉),意为: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有心的。如:

Forgive me please. I didn’t mean it. 请原谅,我不是有意的。

有时也说:I didn’t mean to. 如:

I’m sorry I hurt you;I didn’t mean to. 对不起我弄伤你了,但我不是有意的。

39. By all means.

(1) 表示同意或许可,意为:可以;行;没问题。如:

A:May I borrow your dictionary? 我可以用你的字典吗?

B:By all means. 当然可以。

(2) 表示请求或意愿,意为:一定要;千万要;务必。如:

By all means I must visit my sick friend. 我一定得去看看我生病的朋友。

40. By no means.

表示否定(语气较强),意为:当然不行;绝不是;绝不可以。如:

A:Can I leave now? 现在我可以离开了吗?

B:By no means. 绝不可以。

A:You haven’t lost heart, then? 那么你还没灰心?

B:By no means. 绝对没有。

41. Don’t mention it.

(1) 用来回答感谢或类似于感谢的句子,意为:不用谢;不客气;不要这样说;哪里哪里。如:

A:The film was wonderful.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这电影很精彩,谢谢你邀请了我。

B:Don’t mention it. I’m glad you enjoyed it. 别客气,你喜欢就好了。

(2) 用来回答道歉,意为:没关系;不要这样说。如:

A:I apologize for what I said. 对不起,我说错了。

B:Don’t mention it. 没关系。

42. Never mind.

(1) 表示安慰,意为:别着急;不要紧;没关系。如:

A:We’ve missed the train! 我们错过火车了。

B:Never mind, there’ll be another in ten minutes. 不要紧,过十分钟又有一趟。

(2) 用来谢绝别人的提供,意为:不用啦;别费事啦。如:

A:Can I help you with it? 要我帮你做这事吗?

B:Never mind. 别费心啦。

(3) 用来回答道歉,意为:没关系;没什么。如:

A:I’m sorry I’ve spilt some tea on the table-cloth. 对不起,我把茶洒在桌布上了。

B:Never mind, it will wash out. 没关系,洗得掉的。

(4) 用来否定某一想法或提议等,意为:算了;没什么。如:

A:Do you still want to go to see him? 你还想去看他吗?

B:Never mind. 算了,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