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语法 > 语法教学

正文

高中英语常考口语表达总汇

2016-06-03来源:和谐英语

 

 

43. It’s [It was] nothing.

(1) 用来回答感谢或类似于感谢的句子,意为:没什么;不用谢;这不算什么。如:

A: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谢谢你的好意。

B:It was nothing. 不用谢。

(2) 用来回答称赞,意为:不行;不好;不算什么;不好意思。如:

A:Bill, I thought you acted (the part of) Sampson wonderfully. 比尔,我认为你扮演桑普逊这个角色相当不错。

B:Oh,it was nothing, really. 噢,不行,不行。

(3) 用来回答道歉,意为:没什么;没关系。如:

A:Excuse me for my smoking here. 对不起,我在这儿抽烟了。

B:It’s nothing. 没关系。

44. Nothing doing.

(1) 用来拒绝别人的请求或提议,意为:不行;办不到;我才不会呢。如:

A:Will you help me clean the car? 请帮我洗车好吗?

B:Nothing doing. I’m too busy. 不行,我很忙。

(2) 表示失望,意为:毫无结果。如:

I looked for it everywhere. Nothing doing. 我到处都找过了,毫无结果。

I tried several times. Nothing doing. 我试过好几次,但毫无结果。

45. Think nothing of it.

(1) 用于回答道歉或类似道歉的句子,意为:没关系;不必介意;这不算什么。如:

A:I’m sorry if I interrupted your meal. 对不起,打搅你们吃饭了。

B:Oh,that’s all right. Think nothing of it. 哦,没关系,不必介意。

A:You didn’t mind my using your typewriter? 我用了你的打字机你不介意吧?

B:Of course not! Think nothing of it. 当然不介意,这不算什么。

(2) 用于回答感谢或类似感谢的句子,意为:没什么;别客气;不用。如:

A:Thank you for lending me your car last night. 谢谢你昨晚把车子借给我。

B:Think nothing of it. 别客气。

46. With pleasure.

用来愉快地答应对方的请求或邀请,意为:好的;没问题;十分愿意。如:

A:May I borrow your car? 我可以借你的车吗?

B:Yes, with pleasure. 当然可以。

A:Will you join us? 和我们一起玩好吗?

B:Thank you, with pleasure. 谢谢,我非常愿意。

A:Could you put me up tonight? 请你为我安排今晚的住宿好吗?

B:With pleasure. 好的,没问题。

47. It’s a pleasure.

用来回答感谢,意为:这是我高兴做的事;别客气;不用谢。如:

A: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谢谢你帮了我。

B:It’s a pleasure. 别客气。

注:也可说成A pleasure. / (It was) my pleasure. / Pleasure was all mine. 等。如:

A: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yesterday! 谢谢你明天帮我。

B:My pleasure! Nice to see you again. 谢什么,很高兴又见到你。

A:Thank you for the dinner. 谢谢你请我吃饭。

B:Pleasure was all mine. 别客气。

48. No problem.

(1) 用来回答感谢(主要用于美国英语中),意为:不用谢;别客气;没什么。如:

A: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你。

B:No problem. 没什么。

(2) 用来回答道歉(主要用于美国英语中),意为:没关系;没什么。如:

A:Excuse me for smoking here. 请原谅我在这儿抽烟了。

B:No problem. 没关系。

(3) 用来表示同意或愉快地回答请求,意为:没问题;小事一桩。如:

A:Could you post the letter for me? 请帮我寄这封信好吗?

B:No problem. 没问题。

(4) 用来表示有能力做某事,意为:没问题;不在话下。如:

A:Can you finish the work in an hour? 你能在一小时内做完这工作吗?

B:No problem. 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