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恒星口语大讲堂

正文

恒星口语讲堂:"杀手"用英语怎么说?

2010-08-08来源:和谐英语

上次讲了美国警察的称呼和分类,这次我们来看看一些描述案情和案犯的表达。

1. It's a double homicide.
这是一件双尸命案。

当电影中提到有命案发生的时候,通常不会说 Someone got killed (有人被杀了),而会用一个比较专门的字眼 homicide。它指的就是“杀人案件”。当然也可以用 murder 这个词,指的是“谋杀案件”。例如 It's a homicide committed by a professional killer(这是一件由职业杀手所犯下的命案).

再补充几个刑事案件的说法,顺手牵羊叫 shoplifting,抢劫是 robbery,武装抢劫是 armed robbery,强奸是 rape,偷窃的小case是 petty theft,大case是 larceny,更大的案件是 grand larceny, 半夜闯空门则是 burglary。走私毒品是 drug trafficking,严重伤害是 serious assault,殴打是 assault and battery,纵火是 arson。这些都是常在警匪片中出现的词,有兴趣的读者不妨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