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正文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六季第10集:狂舞

2008-10-09来源:和谐英语

本集简介

The One With The Routine


Janine gets highered to dance at the pre-taping of Dick Clark's New Year's Rockin' Eve; she invites Joey, Monica, and Ross to come along. This is a dream come true for Ross and Monica, but they have a hard time getting on camera, because they aren't as good as they think they are. Joey hopes to kiss Janine at "fake midnight." Rachel and Phoebe convince Chandler to help them search for the Christmas presents Monica is giving them.

新年摇滚舞会的预演派对,Janine邀请乔伊、莫妮卡和罗斯同去。
罗斯和莫妮卡多年来一直梦想这种时刻,两人为争取上台机会,使出压箱底的绝技——中学时代参赛的自编舞。
乔伊计划在排练中新年钟声敲响时亲吻Janine。
瑞秋和菲比搜寻莫妮卡的新年礼物,她们请钱德帮忙找出礼物藏在什么地方。

视频欣赏

经典对白:


6-10 Chandler是Linus?

故事梗概


Rachel和Phoebe在搜寻Monica为她们准备的圣诞礼物,她们说服Chandler帮忙找。Rachel等人终于发现Monica将礼物藏在了长凳子里面。而在Rachel要拆开礼物的时候,Chandler阻止她,认为不应该扫Monica的兴,圣诞节也不应该这样,希望大家不要拆。但Rachet说……

Rachel: Ooh, let's open them!

Chandler: Okay! Okay! Okay!

Phoebe: Hee hee!

Chandler: Wait, we can't do this.

Phoebe and Rachel: Why?

Chandler: I don't wanna know what Monica got me. Y'know? I mean, look, I'm sure she worked really hard at getting you a present, and wanting to surprise me, and you guys are gonna ruin that, and I, look we have to put these back, this is not what Christmas is about.

Rachel: Whatever Linus, I'm opening mine.

讲解


Chandler说的这段话“……圣诞节不应该这样”特别像美国著名漫画《花生》(peanut$)里的人物LINUS,他总说“This is not what christmas is aboul.”。所以,Rachel说“不管什么Linus,我要拆开我的。”


漫画Peanuts是美国非常著名的漫画。它诞生于1950年10月2日,同时也就诞生了著名的卡通小狗Snoopy。漫画的作者是Charles Schulz(查尔斯·舒而茨)。Snoopy是一只性格外向(extroverted)且爱整日幻想,一个Walter Mitty(瓦尔特·米提——美国著名作家James Thurber笔下的一个著名的幻想家。)式的小猎兔犬(beagle)。它不仅有思想,而且思维活跃、想象丰富,总是躺在自己的狗屋顶上做白日梦。它从不说话,只是通过面部表情(facial expressions)和想法气泡(thought bubbles)来传情达意(convey meaning)。它通过超凡的智慧(superior intelligence)和丰富生动的想象(vivid imagination)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multiple personalities),如,想扮酷时就带上太阳镜成了酷哥乔(Lce cool);有时它会成:勾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轰炸王(World War I Flying Ace);有时又成为率领小鸟军团,进行行军训练横越撒哈拉沙漠(实际是高尔夫球场的沙坑)的外籍军团军参(Foreign Legionnaire),为此高尔夫球场的教练对Snoopy的主人Charlie时有怨言。可怜的Charlie只好去帮教练把沙坑耙平;另外,Snoopy还把自己变身为律师,外科医生等。而Snoopy的主人Charlie Brown内心善良,但做事经常犯错。他是棒球队的监督兼投手,可技术不佳,令棒球队每次比赛都败北!


Linus是Charlie的朋友,在这帮小孩子里面,他是真正的智者(intellectual),他富有哲理的语言(philosophical revelations)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常使他的朋友们大吃一惊(flabbergast)。他可以一边吮手指一边展望人生和未来。而他对圣诞节的真谛最为了解(know the true meaning of Christmas)而且深信“大南瓜”(the Great Pumpkin)会在万圣节前夕从南瓜地里走出来送礼物给小朋友。1954年6月1日,Linus的安全毯(Sectrity Blanket)第一次在漫画中出现。抱着给他温暖和安全感的毯子“secu rity blanket”是它最经典的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