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视频 > 看老友记学地道英语口语

正文

看老友记学英语:第九季第09集:The One With The Rumor

2008-10-18来源:和谐英语

本集简介:


The One With The Rumor


Monica announces there will be no turkey for Thanksgiving because not enough people eat it; Joey convinces her to make it anyway, and he'll finish it off. Monica also invites an old friend from high school (Will), not knowing he hates Rachel for how she treated him. Will reveals that in high school, he and Ross formed the "I hate Rachel Green Club," and spread a rumor that she was a hermaphrodite. Rachel is quite upset until she's reminded that she spread the news that Ross made out with the 50-year old librarian. Joey does eventually finish the turkey, then has some pie.

菲比给瑞秋带来了自己的孕妇裤。
莫妮卡邀请了高中同学Will参加感恩节晚餐。Will和罗斯同班,曾是个大胖子,现在减肥后很帅气。
莫妮卡说今年不做火鸡,乔伊坚持要吃。
为了不干活,钱德和菲比假装看球赛。
Will一直对瑞秋怀恨在心,揭露了高中罗斯和他成立的"我讨厌瑞秋俱乐部",承认当时的谣言说瑞秋是阴阳人是他们传出的。
乔伊换上菲比的孕妇裤终于吃完了整个火鸡。

视频欣赏

经典对白:

8-09 “讨厌Rachel俱乐部”

故事梗概


Monica 邀请了高中同学 will 参加感恩节(thanksyiuving Day)晚餐,Will 和 Ross 同班,他曾经是个大胖子,现在减肥后人显得很帅气。Monica 说今年不做火鸡,可Joey坚持要吃。为了不干活, Chandlen 和Phoebe假装看球赛。Will一直对Rachel怀恨在心,他承认高中时Ross和他成立了“讨厌 Rachel俱乐都”,承认当时的谣言说“Rachel是阴阳人”是他们传出的。

Phoebe: (entering) Hey!

Rachel: Hi!

Phoebe: I brought you my oldmaternity clothes! (Sets a bag on the counter.)

Rachel: Oh Pheebs that's sosweet?Grabs a pair of pants)Ooh, those are so cute!

Phoebe: Yeah! And look, (Grabs thepants) see how they expand as the baby grows? (There's a stretchy part infront.) And then after the baby's born, they're great for shoplifting melons.

Monica: (entering) Oh good you'reall here. Thanksgiving tomorrow, four o'lock. (To Rachel) Oh, guess who Iinvited. Remember that guy Will Colbert from high school?

Rachel: No.

讲解


本集故事中Monica邀请了高中同学Will Colbert参加感恩节晚餐。直到今天Will仍然对Rachel怀恨在心,耿耿于怀。更可气的是他还说出了高中成立的“讨厌Rachel俱乐部”,把Ross给出卖了。他真不讲义气。但是我们还是讲一讲关于他的名字的故事。


大家一定熟悉Bill Clinton和Bill Gates这两个名字。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Will和Bill其实都是William的昵称(nickname)。今天我们就一起聊一聊英语中的昵称。


很多昵称是这样形成的:把名字弄短一点就是昵称了。正式的名字和昵称之间的关系通常相当明显。比如Edward可以变成Ed或Eddie,Andrew可以变成Andy等等。


 但是有的名字,尤其是比较多见、比较老的名字,昵称跟正式的名字的联系不明显,有的甚至有点古怪,这可能是约定俗成的一种形式,就像英语动词的“不规则”变化一样。Richard的昵称是Dick。


同时,有的名字的昵称还不只一个,例如我们最开始提到的Bill和Will就是William的昵称。再比如Robert有Bob,Bobby,Rob,Robbie,Bert,Bertie这么多的昵称呢。同样Elizabeth也有Lisa,Betty,Eliza,Betsy,Lizzv,Liz这么多的昵称。


有意思的是有些呢称用做男子名和女子名都行。比如说,Sam是SamueI(男子名)的昵称,同时它也是Samantha(女子名)的昵称;Sandy是Sandrew(男子名)的昵称,也是Sandra(女子名)的昵称。Sandy还可以做Alexander(男子名)的呢称形式。同时,Sandy也可以是有“sandy”(沙子颜色)黄头发的人的昵称。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出,有的呢称跟真名不一定有什么关系。


西方人的名字多几个字少几个字无所谓。平时用昵称是可以的,但是填写表格时就很麻烦了,因为不论你愿不愿意写,一般必须要写全名。比如说,B…Clinton就得写成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Bill Gates就得写成Willian Henry Gates III。很复杂的名字啊!


还有,父母给小孩子登记名字的时候,一般不用昵称形式。如果有的话,也是很:少见的。


多数的呢称是在亲人或者较为熟悉的朋友之间才使用的。但是我们很少有人是美国总统Clinton的朋友或是家人,那为什么我们叫他的昵称呢?这是因为美国的多数政治家为了表示亲民,除了在法律文件上之外,都是使用昵称的。


Bill是William的昵称,不过William的呢称有好几种形式,Bill是最常见的一种,其他还有Will,Willie,Billy;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形式是Liam。实际上,每一个叫William的人,大概都有某一个称呼是大部分人都用的,比如说,三个叫William的人,有可能第一个通常被称为William,第二个通常被称为Will,第三个通常被称为Bill。不过因为William是他的合法名字,所以在某些正式的情况下还需要用William,但是在一般的情况下Bill已经成为他的普通名称。例如Bill Clinton.就是这么回事。Clinton平常说自己名字叫William,但他认为报纸称他为Bill就不合适,甚至不礼貌(因为是昵称形式)。可是因为他平常自己用Bill这个名字,所以报纸也觉得用Bill就最合适了。
名字还真有学问啊!